看菊展_550字
文 / 林诗颖 写景 类作品
今天,天气晴朗、秋高所爽、万里无云。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表妹一家一起去小揽看2004年(甲申)菊花艺术文化欣赏会。一路上,一片片丰收美丽的秋色出现在我眼前。有金灿灿的稻穗、绿油油的农田。一望无边的树林,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你猜它是谁?它就是美丽的秋姑娘。在车上,我和表妹有说有笑,表妹不时被我逗得开怀大笑。到了!到了!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小榄江滨公园。我和表妹都怀着一种兴奋的心情!我和表妹高兴的跳了起来,路过的人都以为我们疯了。听妈妈说这样大规模的菊展10年才举办一次!机会难得呀!我迫不及待地走进大门。只见里面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这里就成了人的海洋。一盆、二盆、三盆、四盆、五盆、六盆、七盆......这里的的菊花五颜六色、千恣百态、争奇斗艳、香气袭人,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绿的......咦,那不是蝴碟吗?这些蝴蝶在菊花上翩翩起舞,有时竟敢落在我的身旁。这里成了色彩缤纷的世界,也成了梦的仙境。让我印像最深的就是“金龙腾飞”。这条龙全长168米,高13米,占地面积1300M2,主体小菊砌扎为1260M2,(折合菊花31500盆)主体四周铺陈菊时花11000盆,灯饰孩童45个,此龙与对面的“腾龙阁”相呼应,喻意小揽人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有金龙凌空,拨地而起,奔腾于辽阔的空间。
啊!这次菊展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