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市_650字
我家这地方比较偏僻,是仓山区的一个小岛,这个岛上是个工厂区,几家工厂现在都倒闭了。每天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去跑步的时候,都会穿过我家楼下的一个小市场。早市不大,主要是卖一些蔬菜水果、肉类禽蛋、早菜、水产品和日常用品等,每种只有一两摊。有时,还会有卖服装的在这里摆摊。 因为这里离集市比较远,所以买菜很不方便,自从有了这个早市以后,住在这里的人们都觉得方便多了,不用再为买菜而烦恼了。
在小市场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家超市,那里的东西样样齐全,有服装等生活用品,还有蔬菜水果、各种洒、调料、饮料、水产品、零食,可丰富了。可是,大部分的居民觉得超市里的蔬菜水果不够新鲜。所以,多数人买菜还是到小市场去买,而买生活用品就到超市去买。为什么大部分的居民喜欢到小市场买菜呢?
他们认为,超市里的蔬菜水果不是专人管理,挑选的人很多,蔬菜水果容易烂。而且如果当天卖不完,第二天接着卖,这样就不能做到保持新鲜。还有在超市里买东西不能讨价还价。
在早市里卖菜的多是一些下岗工人。最让我佩服的是一对每天起早贪黑的夫妇俩,他们在早市上卖菜,有西红柿、白菜、花菜、葱蒜之类的蔬菜。他们有个女儿已经上大学了,因为学习的需要,夫妇俩辛辛苦苦挣了一笔钱,为孩子买了一台电脑,结果被小偷给偷走了。但是,夫妇俩,不灰心,不惆怅,坚持每天起早贪黑的卖菜,早市卖完又的别的地方去卖,天天如此。每天我和爸爸经过他们菜摊时,我总是要特别回头多看几眼。爸爸也经常用这个故事教育我、激励我,希望我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