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市_450字
喧闹的早市是什麽样的呢?什麽是早市?想知道吗?我这就带你去!
早市上人可多了,熙熙攘攘的,很热闹。除了蔬菜还卖各种商品。现在你知道什麽是早市了吧!早市是买卖东西的市场。你看,那带刺的黄瓜还扎手;圆圆的茄子还透着亮光;长长的苦瓜直挺挺的;扁扁的豆角还带着叶子;青青的胡芹满身是露水;黄黄的萝卜还连着泥土……菜农裤腿上又是泥又是水,好像脸也没有洗过,他们不停地叫卖:“新鲜菜,快来买呀!”你听那讨价还价的声音真响亮!“一元行吗?”“一元五角!”“就一元!”“不行!”“就一元!”,好像快要吵起来似的。最后,农夫终于认输了,说:“嗨,算我倒霉,一元就一元吧!”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在想他们的辛苦、劳累、还是悲痛?”是呀,我也在想,他们要早早地起来到地里拔菜,还要运到早市来卖,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他们有多辛苦。为了能赚钱,他们连自己的身体都置之度外。为了能赚钱,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难道钱能比生命重要吗?我真搞不懂!!!
好了,我带你转了一圈,你是否知道了:早市和一般的自由市场不一样,早晨的市场充满了新鲜!充满了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