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树_700字
我们学校有几棵合欢树,常年树影婆娑,煞是美丽。
几棵合欢树在多功能阶梯教室旁,有三四层楼那么高。九月,合欢树的一小部分花还未谢,等到十一月,合欢树就会结像扁豆一样的果实了,到时候,把外壳剥开,里面有几颗甚至十几颗小种子,合欢又可以发芽了。合欢树的叶子在晚上轻轻合上,好似一位母亲的手保护自己的儿女。而在白天,合欢树的叶子全张开了,像无数个小巴掌,风一吹,好像在摇手和你说“你好”呢。在秋天,合欢树下掉落的叶子,一看就知道哪些是晚上掉的,哪些是白天掉的。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合欢树才两三层楼那么高,现在我六年级了,合欢树竟一下子长高那么多,我为这蓬勃的生命感到高兴,合欢树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
合欢树的叶子很美。它有一条细细长长的茎,茎上透着香味,茎两边有对称的、密密麻麻的小叶子,有如孪生兄弟一般。从树上往下看,枝条、树叶不密,称得上是树影婆娑。那粉色、下面是白色的毛茸茸的生命体就更美了。她们躲藏在深绿色的树叶之间,远了你看得见,近了你不一定看见她们。她们有如掌上明珠一般,被绿叶托举而上,像蚌子里的一颗珍珠,美丽、夺目。合欢树的树根结结实实地扎在地上,人工草坪上有明显的凹凸感。合欢树树枝繁多,树枝上有许许多多的树叶,每个树枝像一只只长长的手臂,无数只手一起摆动发出的声音好听极了,“唦唦!唦唦!”,好像是合欢树在唱歌呢!
合欢树越往上,树冠也越大,因此,一棵合欢树有一间教室那么大。学校的合欢树阴凉的树荫下,低年级的小朋友玩捉迷藏,他们天真的笑脸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可爱。而高年级同学喜欢在秋天时把金色的小叶片抹下,玩起了“天女散花”……合欢树下是孩子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