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树_650字
夜幕降临了,我在大树伯伯沙沙沙的《摇篮曲》中,慢慢地睡着了。在香香甜甜的梦里,我的梦想实现了---------我,变成小天使了!
我一会飞到这儿,一会到那儿,累了,干脆飞到学校的大树下坐下来。当我躺在地上仰望大树时,惊奇地发现,这是一棵合欢树。它的叶片小小的,连成一串串的“绿色项链”。这些绿色的“项链”由一根“绿绳子”串起来,一大片一大片的,形成一把绿色的大伞。这时,下小雨了。有了合欢树的遮挡,我们就能照样在树下休息。
初夏,我来到学校,只见眼前一片翠绿,合欢树长的更加郁郁葱葱。天气实在太热了。我赶紧跑到树下,刹那间,就感到凉爽多了。我抬头望着树冠,激动地说:“谢谢你,合欢树,谢谢你给我带来了凉爽!”夏天就要走了,我再次来到学校,惊奇地发现:每一棵合欢树都开花了,那一朵朵绒球似的花儿散发出的香味飘的好远好远……
秋天,一片片蝴蝶似的落叶打着旋儿,争先恐后的从树妈妈的怀抱里挣脱出来,放飞心情,自由自在地飞翔。这时,同学们捡起一张张金黄色的树叶把它们夹在书中,做成一张张精美的小书签。每当看到小书签,谁都会想起秋天了一棵棵美丽的合欢树。
冬天,大地被冰雪覆盖的严严实实的,冷极了大家读穿着厚厚的棉衣、软软的羽绒服,惟独合欢书不怕冷,他迎着北风矗立着,舞动着不屈的枝干,好象在喊着号子:大家快来运动把!北风只是一个欺软怕硬的家伙,我们一定会把它打败的!听到号子,大家都出来了,有的跑步,有的跳绳,有的踢球---------每个人都把身体锻炼的棒棒的。这时,我们都感谢合欢树,是它不屈的性格鼓励了我们,让我们打败了北风。
我太喜欢你了,世界上最好的树--------合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