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8岁时,爸爸从商店里搬来了一个像电视机似的东西,我早就知道那是什么了——电脑,我兴奋得都无法用词语来形容,因为我太渴望可以上网玩游戏,查资料了。
在家里,我对电脑分外爱惜,每次用完电脑,我都把屏幕擦得干干净净。
最兴奋的还是我第一次上网时的情形,爸爸熟练地打开了因特网,啊!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无数个有趣的科目如同展览一般出现在我眼前,有新闻报刊,天气预报,还有小游戏等等。它像一个千里眼,可以通过它看见全世界的动态。第一次上网就让我受益无穷。
电脑不但带给人们带来娱乐,也给我的学习作出了“奉献”。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查一些关于天气的谚语,这可难为我了,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可一个都想不出来。这时,聪明的妈妈说:“可以上电脑查呀!”啊!我怎么没有想到。我快速地打开电脑,上因特网一查,啊,这么多!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我一共抄了十几条。第二天到了学校,我和同学们一交流,我成了主角,他们都在向我讨成功秘诀呢!哈哈,这都是电脑建的奇功。
每次当我把作业写完后,我都会“趴”在电脑上,看一些国家大事,还每天担当“我家台天气预报主持人”。
电脑虽然有那么多的好处,但是也有阴暗的一面。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小朋友沉迷于网络游戏,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使他们失去了快乐的童年,这是多么不值得啊!
所以我们要合理地使用电脑,充分发挥它的长处,减少它的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