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_550字
《丑小鸭》是一个妇孺皆知的童话,也许看过这个故事的人都想过,丑小鸭之所以会变成一只天鹅,是因为它有着一颗自信的心吧!
平嘴小鸭的排挤;尖嘴小鸭的啄咬;野鸭们的不欢迎;呲牙猎狗的追逐;持枪猎人的枪声;愚蠢母鸡的嘲笑;高傲雄猫的讥讽……丑小鸭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当然,正是因为这些磨难,丑小鸭才变成美丽的天鹅。而我呢?我根本就没有丑小鸭的那种自信心。我不敢上课回答问题、不敢一个人去买车票;我害怕自己会回答错误、我害怕叔叔阿姨们不理我……太多太多的“不敢”,太多太多的“害怕”,让我无法成长。
小时候,我读了《丑小鸭》,心里很是羡慕,我羡慕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我羡慕丑小鸭身上的光环……今天,我又一次深入地学习了《丑小鸭》,终于明白了丑小鸭成为白天鹅的重要因素:一颗为梦想执着追求的心!我要改变,我要付出,我要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要向丑小鸭那样,历经千辛万苦,却从不服输!
记得鲁迅说过:“单说不行,要靠的是做。”是的,几乎每个人都会喊口号,但又有几个人能为此付出行动呢?“坚持”二字,不是空喊就能得到的;它成就了许多伟大人物,同时也惩罚了许多懒惰的人!
丑小鸭都可以做到,为什么我不能?从今天起,我要为了梦想而不懈努力、也要变得更加自信,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