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读后感_850字
597.7高地上,喷着火舌的机枪像吐着信子的毒蛇肆意地疯狂。眼看着天就亮了,怎么办、怎么办……一个年轻的声音坚定地说:"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吧!"冒着枪林弹雨,当他接近目标时,已经身负重伤,身边没有任何武器。就在这危急时刻,只见他张开双臂,用自己年轻的胸膛堵住了飞喷着火舌的枪眼……我默默地合上书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思绪像腾空的气球随风飘荡——这就是黄继光,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战士,一个伟大而又崇高的英雄。在这危难时刻,方显出英雄本色,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以自己生命的代价,换取祖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战火纷飞,硝烟滚滚的年代已经是遥远的回忆。而如今呢,一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让我们又看到了英雄们的身影。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祖国和世界震惊,在这一片瞬间变成废墟的美丽的土地上,一群迷彩服犹如神兵天降,用自己血肉的双手寻找生命的奇迹,把希望留给每一个危难中的人。
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中的黄继光到和平时代汶川大地震中的解放军叔叔,他们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在和平环境里的学习和生活,是他们的站岗放哨换取了我们无忧无虑的幸福童年。想想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我,学习中没有意志力,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记得上学期期末的一次数学提高测验,我做错了好几道题,马马虎虎地订正后,拿给妈妈看,妈妈看我还是做错了,就耐心地讲解给我听。可我看见外面小伙伴们正在兴高采烈地玩着滑板,心里犹如猫抓心一样痒痒的。我听得不耐烦了,气呼呼地说:"你怎么这么罗嗦,这是提高题,你直接给我算式就好了。"妈妈狠狠地批评我:"遇到难题就逃避,一心想去玩,你和革命先烈们比起来,真是差远了。"是呀,出生在幸福年代中的我,连起码的学习中的困难都不敢战胜,真是羞愧!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无数的先烈们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换取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康的生活。而我们作为祖国的新一代,在这美好的年代里,一定要认真学习,不能在一点点困难面前望而却步,才能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