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读后感_700字
我今天看了一本叫《黄继光》的书。这本书是我爸爸小时候看的看了一遍着本书。书上说:黄继光出生在四川的一个小村里,后来为了保护祖国,当了兵到朝鲜打仗了。1952年10月19号夜。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挡住了敌人的扫射,有了黄继光的牺牲中国人民成功的占领了“597。9”高地!
我合上了这本书,十分感动。在中国爱国的、像黄继光一样的人多得数也数不清。大家知道怎么算爱国吗?爱国只用点点滴滴的事其实就可以表达出来的。在抗日战争结束的时候,在台湾的一个老学校在一个破烂教室里。一个中国教师他是一个爱国者。他和一群爱国的学生在上课,他用方正的、独特的、优美的中国笔画写下了九个大字“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之后用中国的语言讲着:“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短短的九个字,就可以充分的表达这位中国老师的爱国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有一个小朋友在我们的前面,因为那时正是儿童节这种红旗在校门口5毛一个。在她的手上正拿着一个鲜红的五星红旗在那里左摆右摆的十分开心,可走了一会儿他就把那个五星红旗丢在了地上就在这时这个小朋友的爸爸就上来了,他严肃地说:“国旗是你丢的么?”:“但是我不玩了呀!”:“你不玩了也不能丢了呀,应为这是中国的国旗!”
今天我无忧无虑的上网,就在这时有一条短信“台湾议员当街焚烧中国国旗!”看了以后我很不得立刻到台湾好好的揍一顿那几个人。我不管这件事是不是真的,只要是中国的国旗就得保护就算是一个小小的国旗一个只值5毛钱的一个国旗也要珍稀,保护。也不可以受一点俘虏,一点打击。要明白你打国旗也就是在打自己的脸,因为你是中国人!
所以我希望大家成为一个爱国的好学生,长大以后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