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读后感_550字
我早想写一篇读后感来纪念在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这是因为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黄继光》的书,书中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我,令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黄继光生命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黄继光从小家境贫寒,早年丧父,然而,就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他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生活困难。长大后,黄继光参了军,在战斗中立了很多功,这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黄继光舍身堵住敌人枪口为战友开路的事迹了。
1952年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营接到攻占597高地的任务,然而,进展并不顺利,敌人的机枪一次次将进攻的战士打退,黄继光看着眼前的一幕愤怒了,他带着两名战士向敌人的火力点爬去,在这枪林弹雨间,他的两位战友都附上牺牲了,而黄继光,先是炸掉了一个火力点,可是还有一挺机枪在疯狂的扫射。怎么办?!黄继光已经没有手雷了。就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刻,黄继光奋力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敌人的枪眼,这时,战士们冲了上去占领了597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