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长_350字
俗话说“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今天,啄木鸟“多拉”,大象“艾波”,黄牛“卓特”就比起了谁的本领最大。
“我的本领最大了”多拉说道,“我可是远近闻名的树木医生啊,没有人比我的本领更大了。”“有!”话音刚落,艾波就叫了起来:“看,我的鼻子,又粗又长,是人类运木头的好帮手”
黄牛卓特就不服气了,骄傲地说:“哼!你们两个都说错了!其实,本领最大的就是你们两个面前受人尊敬的黄牛——卓特先生。我一天到晚不停地在田野里辛勤地劳动,你们两个说最大本领的能不是我吗?”“去你的!是我!”“是我!”“你们别吵了!”忽然,一个亲切的声音窜到他们的耳朵里。原来是猴子尼托来评理了:“你们只看到自己的优点,都没有好好想一想自己的短处有哪些?这样对吗?”三个人听了尼托的话,脸红得像猴子屁股一样红,从此,再也不争论这个话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