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长_550字
“哎!今天天气可真好啊!”我伸了个懒腰,“咦,乌龟,今儿这么早在练习跑步,不如……”
我正在林子里摘萝卜,一只鸟儿飞来,丢下一封信:“送给亲爱的兔子——关于你提出的在学校楼梯跑步比赛的请求,我经过慎重考虑,同意参赛。”我看后,哈哈大笑:“乌龟啊乌龟,你肯定想不到在爬楼梯这方面,我已经练了好几个月,你就等着输吧!”我在信里与乌龟约好这个星期天比赛。“今天是星期五,嗯,我得赶快去练习,天知道,这乌龟会耍出什么花招。”
转眼间,星期天到了,我马上通知媒体记者前来观看比赛。我来到学校,发现乌龟已笑盈盈地在那儿等候了。“3—2—1—”我立即飞奔而上,熟能生巧,当我爬到四楼时,发现乌龟才爬到二楼,我轻蔑一笑,哈哈,乌龟啊!你就等着认输吧!
我开始向下走了,回头一看,乌龟才到四楼,我飞扑向下,胜利就要向我扑来,三楼,二楼……快要到了。忽然,一个圆圆硬硬的东西从我旁边滚下。我愣住了,啊,是乌龟!完了,我要输了,乌龟就要到终点了!我拼命地向下跑,想不到,摔了一跤,当我站起来时,乌龟已经获胜了。我惭愧地低下头,为自己的骄傲自满和轻敌感到羞愧,但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练了这么久,却赢不了只练了几天的乌龟?
乌龟笑着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啊,各有所长,其实我觉得靠我的优势打败了你,赢得也不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