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长_350字
金秋十月,黄叶纷纷落下,果园里的果实成熟了。使果园充满了秋天成熟的气息。
有一只小山羊垂头丧气的来到一棵非常茂盛的苹果树下,伤心的哭着。一只小刺猬经过这里时看见了小山羊正在伤心的哭着,关心地问:“小山羊你怎么了?怎么在哭呢?”小山羊不好意思的回答:“这次顶牛比赛因为我力气太小,所以输了,我真没用。”说着就用头使劲撞树,树上的苹果一个又一个的落下来,其中有几个竟落在刺猬那尖尖的硬刺上。刺猬高兴地说:“你都能把树上的苹果顶下来,就说明你的力气不小呀!怎么能说没用呢?走,到我家吃苹果去。”听了刺猬的话,小山羊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心想:是啊,我能摘苹果,刺猬能运苹果,看来人人都有用……想着想着小山羊又找回了自信,高高兴兴的到刺猬家吃苹果去了。
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各有所长,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