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力量_900字
铜陵四小 四年一班
恬恬认为自己有足够的坚强和力量去面对世事变化的人,总有机会让你清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其实是那么脆弱,甚至脆弱到远远地胜于常人,是那么不堪一击。
人有的时候真的是很复杂,你一直以为自己很独立、很坚强,对自己充满信心,对事物有良好的判断,可以永远隐藏起自己的伤痛,在别人面前端庄得体,而且不喜怒形于色,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学识,还有那种永不服输的倔强,将是指导自己可以靠这一切纵横天下,不会被打倒的资本。可是一旦出现一个可以依赖的对象,你就立马从一棵坚强的树变成了一根没有筋骨的藤蔓,你会毫不犹豫地丢掉自己所有的盔甲,那些你辛苦地铸就而成的能力,好像顷刻之间消失殆尽,你会那么依赖他。
我一直对人和人之间的交往持一种“淡淡相交得长久”的观点,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和血亲,可能只有一个人是需要你与之有最亲密的沟通和了解的,而朋友之间的交往绝对是需要适当的距离和那种彼此的默契的。
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在不找不到任何力量的时候,却认识到力量的重要性,我恐怕是永远不能明白,那种最平淡的友情所能带给你的幸福的感觉。那种“人”所独有的力量像无形的空气,轻、淡到极致,却不可或缺。(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