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力量_600字
感恩,能使一颗心灵成为一泓清泉,荡漾着甜美而芬芳的幸福。感恩,能使一颗心灵宽广成原野,拥获春华秋实的丰富。感恩,能使心灵变得坚毅而执著,赋予我们人生不懈进取的自信和勇气。
《一杯水的友谊》是中国的刘广星写的一篇感恩文章。文中有个学生叫孙小珍,就读大学二年级。七月份的时候,孙小珍被查出得了一种传染性的疾病,她被学校安排住进了医院。但是,孙小珍住院很长时间,却依然没有一个同学敢来看她。
这让小珍觉得自己被整个世界遗弃了。有一天下午小珍趴在病床上给与远方的父母写信,小珍并不想让父母担心。忽然,护士进门告诉小珍,院门口有一位女生来看望她。对小珍来说这可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这是第一个朋友来看望她。小珍想可能是平时最好的朋友杨颖。不一会儿,一个身材高大的女孩提着一篮水果走进了病房。小珍一看,是她班上的一个叫崔晨的同学。
她是校女子排球队的队长,很健康。他们谈了大约半个小时,崔晨说:“天气太热了,说了这么久的话,渴极了。”说完她就拿起床头柜上的一杯白开水,仰头准备喝下去,这下把孙小珍吓坏了。小珍连忙阻止说:“不行,千万别喝,我有传染病,你还是吃水果吧!”崔晨好像没有听到似的,“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了杯子中的水,然后笑着对小珍说:“没关系,健康的生命是不怕的。
”从这个故事里可以看出,朋友,就像一朵花,是他们用诚挚的友情,一次次给予我们慰籍和鼓励,并肩沐浴阳光,也并肩分担风雨,在成长的路上,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美好而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