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因为生意上出现了状况,以导致家里整天“乌云滚滚”。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甚至还吵到了“离婚”这两个字。作为他们的女儿,真是感到痛心极了。
为了缓和这冒着火药味的氛围,我开始想“计谋”,突然,我眉头一皱,顿时计上心来。想:爸爸的腰间上不是别着一部小巧玲珑的手机吗?不妨考虑考虑它!说干就干,查看了家里的各个角落,发现爸爸不在家,而爸爸的手机此时正好就落在床头柜上,于是我就蹑手蹑脚地潜入“目的地”,轻轻地拿起手机,打开信息框,编了这样一条短信:
亲爱的老婆,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我吧!以后在家里我一定顺从你的“金玉良言”,你说一,我决不会说二,你往东,我决不往西。您就饶了我这一回吧!!我的姑奶奶!
编完后,轻轻一按发送键,短消息就“飞”出去了。紧接着我又赶紧跑到另一个房间,拿起妈妈的手机迫不及待地打开信息框一看,呵,短信息已经成功地“登陆”目的地。于是,我故做惊讶地大声喊起来:“妈妈!快来看看,好像有人给你发短信息了,您快来呀!”这时正在厨房的妈妈不紧不慢地走过来,嘴里还不停地喃喃自语:“这世道怎么还会有人给我发短信息呀,真是奇怪了。”我立马迎合一句:“怎么会没有,妈妈这么漂亮,当然很受欢迎喽!”妈妈边笑边打开手机看了起来,我也假装好奇地凑上去,同时还故意地学着爸爸的语气把短信息的内容读了一遍。读完以后,感动地说:“妈妈,您瞧,爸爸后悔了,他的态度多诚恳呀,他这样诚恳地请求您的谅解,您就原谅他吧!”而此刻妈妈的怒气也早被这短信息的内容吹的烟消云散了,笑嘻嘻地说:“算他还有一点良心,知道是他的错,及时改正也不算晚,我可不是那么小气的人,算了,就不跟你爸爸斤斤计较了。”站在一旁的我听了,顿时眉开眼笑,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要甜。中 国教 育文’摘
吃晚饭时,妈妈顺手顺手夹起一块肉放进了爸爸的碗里,而当时的爸爸却是丈二 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看不对劲,赶紧上前插话:“爸爸,您看妈妈对您多体贴呀,您这个大老爷们也得知恩图报呀!”说完对着爸爸使了使眼色,。顿时,爸爸恍然大悟,高兴地说:“不好意思,老婆大人,谢谢关心呀!”说完,就夹起一块肉放进妈妈的碗里。接着,大伙儿都哈哈大笑起来……
因为我的小小“计谋”,我们一家三口又过起了其乐融融的生活。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我希望我的爸爸妈妈永远都能和和睦睦,我们一家三口永远都能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