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真让我高兴_500字
在期末考试前,我和朋友打了一个赌,看这次期末考试的数学谁考的分数高,谁就请一顿大餐。
我的数学是弱项,她的数学是强项。她的单元测验从来没有掉下来过90分,在后来的两个星期,她还是老样子,不抓紧,也不怎么复习,总是深信她考的一定会比我好。而我呢,就想借这个“赌”刺激一下,争取把数学赶上去。我报了一个考前冲刺班。心想:临阵磨磨枪,不快也要光。晚上写完作业还要做卷子。因为老师说这次统考很重要,相当于升学考试。而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她还在院子里疯玩,好象对自己很有把握。我把门窗紧闭,“耳不听,心不烦”嘛!
第二天该考试了,她对我说:“等着请我吃大餐吧。”我对她笑了一下说:“还没考,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她面带微笑地走进了考场。考完试,她又面带愁容地走出了考场,原来她有两道应用题没做出来。她可是她们班上的数学大师啊!
成绩终于出来了,她傻了眼。八十一分!这对于她来说就是非常差的成绩了。而我呢不多不少比她高出8分。哈!我赢了!她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我说:“好了,现在可以走了吧?”“去哪?”她装傻!“大餐啊”她无可奈何地跟在我的身后。
这件事真让我高兴。也让我明白了一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肯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