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山大佛_900字
自从语文老师给我们讲了乐山大佛,我就被神奇的大佛所吸引,总想一睹为快。
暑假里,我终于实现了愿望。爷爷带我来到了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乐山大佛风景区旅游。正如老师给我们讲的一样,七拾一米高的这尊大佛尤如一座山,他的一只脚上就能坐几百个人,就是大佛的一个足指甲都可站十来个人,这大佛之大就可想而知了。
在大佛的头顶区域,观佛的游客挨挨挤挤,有老人、小孩、中青年人、还有为数不少的外国人。游客里,有的是一家人扶老携幼;有的是情侣相伴;有的是……;还有不少旅行社带来的团队。这乐山大佛风景区的热闹就不言而喻了。
要到江边佛脚观佛的人,一起排成了一条弓字形的“长龙”,维持秩序的警察把游客按照一定的人数,一批一批地安排下去。
这条弓字形的长龙缓慢地移动着,我们在这个拥挤的弓字形里移动了很久很久,直到腰酸背疼才轮到该下去了。
我扶着爷爷高兴地沿着陡峭的九曲栈道一步一步地下行了很久,才来到波涛滚滚的江边,大佛的脚下。
这里也聚集了很多游客,他们有的对着大佛磕头、作揖;有的抬头仰望;有的跑前跑前跑后地选择角度,拍照、摄像。几条载满游客的轮船,在波涛滚滚的江面上打着旋,目的是满足船上游客能多方位地观佛。(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