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山大佛_500字
乐山大佛有两条路,一条山路,一条水路。我们选择的是爬山。我想看乐山大佛已久,所以我飞快地向山顶攀登。也许是用力太猛,我爬到半山腰,累得腰酸背疼。 落后的爬山者纷纷超过了我,最后妈妈也超过了我。她一边爬一边鼓励着我:"加油!否则,一会儿你刚爬上山我们又会下来了。"我还是慢,妈妈就拉住我的手, 把我给拽上去。到了山顶,我累得坐在了地上。突然,有人大叫:"看,乐山大佛头!"我们朝她指的方向看,果然有一块巨石矗立在前面的悬崖上,这是一个巨大 的佛头。我们走进一看,它的眼睛大极了,嘴巴也奇大无比,大耳垂真吓人,太壮观了!我们从山顶往下看,山下的人像蚂蚁,汽车像甲虫,远处的河流像缠绕土地 的带子。我看了一下简介:在某个朝代,第一代乐山的工匠准备开凿大佛,他干到老死了,儿子接着干,儿子死了孙子干,子子孙孙,一代一代开凿下来,最后终于 完成了这旷世之作,青史留名。
我们参观完了山上,又从山顶上的云梯上爬下来看大佛。大佛太高了,看不见它的头。大佛的脚跟太和殿的柱子一样长,能容纳一百人,脚趾甲能容纳十人。身子一 半披着袈裟,一半光着胳膊,下身穿一条破旧的裤子。它是依山依水开凿的,大山就是大佛。多么雄伟壮观!我们还没在这玩够,又爬上云梯,在山上买了一些纪念 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