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山大佛_550字
1月26日,姑姑带我到乐山去玩。正好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太阳像个红苹果,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芒。
进了大门就来到333级石阶。大约走了一半,便来到了虎穴。门前是一只白色的老虎,它正张着血盆大口。我跑上去,坐了上去,看!我不怕老虎。姑姑连忙照了下来。
上完了石阶,到了天王殿。四大天王便展现在眼前,四大天王又叫四大金刚。守护东方的多闻天王,南方的广目天王,西方的持国天王,北方的增长天王。持国天王手拿琵琶,增长天王手拿宝剑,多闻天王手拿雨伞,广目天王手拿蜃,代表风调雨顺,他们多么的威武呀!
要下去看大佛,还要排长长的队。大约排了半个多小时,便顺利地下去了。下来了,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乐山大佛。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弥勒坐像。其始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成于唐玄宗十九年(公元803年),历史90年。佛像通高71米,负凌云,踏三江:青衣江。氓江。大渡河,面峨眉。乃全国重点文物单位,1996年12月6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一个脚指拇可以站6个人,一个脚掌有我们教室那么大,耳朵长4米,身子长41米,脚长15米,一共高71米。旁边人山人海的游客都说:"啊!乐山大佛好高啊!"乐山大佛是海通师傅修的,有一句话叫:"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大佛的眼睛注视着江水。
乐山大佛是一个吸引中外游客的地方,欢迎您们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