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妈妈 感谢您
窗外,北风忽忽地刮着:屋里,暖气烘烘地吹着。
作业早已完成,我正在为拉琴做着准备。
“准备拉琴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身后。我向妈妈点点头。
“来,你先吃点东西再拉,我来帮你抹松香。“说着,妈妈给我拿了几个橘子,便把我的琴弓拿去抹松香。最近学习很紧张,每天晚上都做作业做到很晚,晚上还要拉琴,可是妈妈却依然陪着我。
吃完橘子,我开始拉琴。我悠扬地拉着琴,完全沉浸在琴声中。妈妈在一旁认真地听着。妈妈在一旁不停的纠正着我的错误,“这个音拉错了,手抬高,头抬起来……”她仔细地盯着我的手,倾听着我拉出的音,生怕漏掉一处。如果我拉的妈妈有一处没听清楚的话,都会让我重拉一遍:如果我的手老是抬不起来,妈妈就会用棍子把我的手顶起来:如果我有什么地方总是拉不出来,妈妈就会带着我唱一便。
忽然,妈妈叫我停下来,说我拉错了,但是我却说我没错,于是我们就去听碟子。“妈妈也有出错的时候。”我笑呵呵地对妈妈说。“我又不学,不就听你老师讲几句吗。”妈妈笑着,又听了一遍这段曲子。
望着妈妈那专注的样子,我的心里一阵激动。从我记事起,妈妈就想让我学小提琴,天天教我唱幼稚的儿歌:让我听别人拉的曲子:而今天,妈妈却看着我拉琴,为我纠
正错误。妈妈的头发在灯光地照耀下闪烁着金黄色的光。突然,我发现了妈妈的头上有一跟白头发,走到妈妈跟前说;“妈妈,你有白头发了。”“恩。”妈妈好像并不惊讶继续听着曲子。“好,今天拉的不错,不过还有很多地方要改。”恩。“我自信地回答了妈妈。
“睡觉吧,今天不早了。”说着,妈妈就把我的被子给铺整其了。
躺在床上,我没有丝毫的睡意,还在想着妈妈的那跟白头发。那跟白头发一定是因我而来,妈妈天天为我那么操劳,“感谢您,妈妈。”我在心里对妈妈说。想着想着,我慢慢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