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_250字
说起小草,大家都把它看成弱小的象征。的确它很弱小,但它的生命力却让我惊叹不已。
小草没有松树那么高高耸立,没有花朵那么艳丽,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你瞧,在风景优美的初春,它第一个拱出地面,给大地披上了绿衣裳。它在恶劣的情况下,顽强的生活下来。我看着这一切,想起了唐代诗人白居易赞扬小草的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不正是它生命的真实写照吗?
小草可以漫生固土,防止水土流失。在大城市里,大片的草坪可以净化空气,美化我们的地球妈妈……
小草是坚强的,它好强,好胜,面对困难不屈服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