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_450字
我和妈妈常常去江边散步,那里遍地生长着的小草吸引着我们的视线。
春天,风和日丽,看!小草像比赛似的都使劲往上钻,大地上到处是小草们刚刚睁开的眼睛。刚长出来的小草是嫩绿色的,非常可爱。大地被绿融融的小草打扮得像个漂亮的小姑娘。
夏天草长高了,显得更加茂盛,颜色变成了碧绿色,远远望去绿油油的。那些小草有的矮矮的,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像一块块碧绿的地毯;有的高高的,生长在湖水里,俯着身子欣赏湖中自己婀娜的身影;有的有高有矮,透出自然与和谐的美丽。小草们把水上公园打扮得异常清新迷人。
秋天小草又长高了一节,有的地方,差不多可以没过大人的膝盖了,这时候拨一根草,用嘴轻轻地一吹,都能吹出声音,非常好听。草被风一吹,左右摆动,像一群少女正在婀娜多姿态的跳舞。秋风吹呀吹,向小草要水喝,小草不得不舍出身上贮存的水份,然后慢慢变黄,枯萎……
在风雪交加的冬天,枯干的小草得到了雪姐姐温柔的呵护,给小草盖上了一层棉被,护住地下的根。春天的时候冰雪融化,它们又一棵棵钻出地面,它们没有死!
啊!小草,我敬佩你,敬佩你有这样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