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_350字
"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形容的就是那生命力顽强的小草,今天,我也要来赞颂那美丽的
小草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在草地,在公园,甚至石缝里,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前几年,我种了一盆郁金香,可是没过多久,就枯死了,我就把它放在了阳台上。过了几个月,在花盆中竟然长出了许多碧绿的小草。小草的生命力真顽强,我根本就没有去照顾它,它只是靠那一缕阳光,一些雨水,就能长得这么茂盛。
小草不仅生命力顽强,还十分美丽。春天到了,孩子们来到草地上放风筝,玩累了,就躺在软软的草地上休息,一阵阵草的清香从身边飘过,那种感觉可真是惬意。
小草还是人类的功臣。它能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有些草还是一种治病的良药呢;小草最大的功劳还是能够锁住土壤,不让水分流失,防止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
虽然小草为人类奉献了这么多,可人类却还是贬低它。人类醒醒吧,保护你们的功臣,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