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_600字
从鸦片战争到甲午中日战争,从八国联军到武昌起义。每一场重大的战役背后都有无数冤屈的人民在心底呼喊着"和平"。
忘不了,战争攻伐年代民生的疾苦;
没有淡忘,日军侵华的罪恶行径,中国人民饱受的战争摧残!
打开记忆的闸门,一幅幅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画面呈现眼前。
仿佛看见:"路有冻死骨,朱门酒肉臭"的场景。
官与官,国与国之间的战争,为何要连累及平民?
1840年6月,英国舰队开到广东海面,进行挑衅,爆发了一场残酷的鸦片战争。为了和平,清军反抗,却壮烈殉国。人们的心底不禁存下一丝叹息。
1860年10月,英法联军一路烧杀,洗劫了北京城,三天三夜焚化了中华历史上的靓丽瑰宝—圆明园。此时,有多少人在心底愤恨,哭泣?
世界上的战争又何止在中国爆发?
我记得一个感人的故事:某国战争期间,一个中年男子与家人离散,几十个亲人丧生。后来,他打听到自己5岁的小女儿还活着,几经周折,冒死找到自己的亲生骨肉,悲喜交集的他,紧紧地搂着女儿,泪流满面地说:"我又有家了!"
读到这儿,似乎感觉和平对人们的重要。确切地说,家对人们是多么重要。然而,战争是残酷的,它能摧毁无数个家庭,和国家。那些蒙冤而死的人们,是否仍然含泪期待着—和平的时代!
硝烟只能满足那些制造硝烟的人的虚荣。
可是,被连累的无辜百姓们,永远也不会放弃对和平的追求。他们组成一支支队伍,去放抗战争,去呼吁和平。
如果你记得几次世界大战的硝烟;如果你还不至于对现代社会纷繁频仍的战争麻木,那么,请一起来维护和平吧!
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