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相处,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甚至还会发生“战争”,但这种“战争”只是暂时的。“战争”之后,大家还会产生深厚的感情,体会在一起的快乐。在我的童年时光里,就发生过这样的事。
小时候,我经常和我的邻居桃思钰一起在小区院子里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一直玩得很开心。然而,有一次,当我们准备让谁当“小偷”的时候,我们发生了“争执”,“郭迪雅,你来当‘小偷’吧!”“凭什么,我都当了好多次了,你来当!”我不服气地说。“哎呀,好郭迪雅,你来当吧!你当‘小偷’,我就给你糖吃!”她软磨硬泡。“不,我不当”我坚决地说。“哼,不当就不当,我不和你玩了,哼!”她两手插着腰,愤怒地说。“哼!”说完,我们就各回各家了。我回到家后,爸爸便问:“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便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讲给他听。爸爸听后笑着说:“孩子,吵架可是不对的,要待人宽容些,去吧,去向桃思钰道个歉!”我听了惭愧地低下头。过了几天,我遇到桃思钰,不好意思地说:“桃思钰,对不起!”她愣了一下,说:“没关系,那件事我早就忘记了,我们还做好朋友吧!”“嗯!”说完,我们又玩起“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要为了一点小事而发脾气,要待人宽容些,这样才能建造起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