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地球_900字
未来的地球(铜梁县土桥镇小学)|||“草地上风儿吹……”我哼着歌儿漫步在林荫小道上,天空湛蓝,白云儿飘,微风拂在脸上,舒服极了!呀,这是什么盒子,“吱吱——”突然盒子中出现一束黑的光,把我紧紧吸住,挣脱不了。“啊——”
“小姑娘你醒了啊?”我将沉重的眼皮努力睁开,看到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他微笑着看着我。“老人家,是您救了我吗?”我轻声问道,“这是哪儿呢?”老人笑眯眯地说:“我今早开门,看紧你昏倒在我家门口就把你抱进了屋内。”“我在你的家里,等等,让我想想,我放学时打开了一个盒子,被吸住……”
“别说了,先吃点东西吧,孩子。”说着,老人缓缓地从桌子上拿来一个餐盒,“快点吃吧!”正好肚子饿得咕咕叫,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餐盒,准备狼吞虎咽。“好难吃呀,一大股塑料味,这哪能吃?!”“哎,这食物是塑料合成的,当然有塑料味了。”老人语调低低的。“塑料合成的呀,那我得赶快喝点水漱漱口。”老人端来一杯水给我,我“咕噜噜”喝了一大口。“好苦涩的水呀,哪能喝!”老人不厌其烦地说:“这水是经过净化的海洋水,当然苦涩了。”我好奇地问道:“老人家,您怎么不给我香喷喷的大米饭吃,不给我甜甜的淡水喝呢?”“唉,一言难尽哪。孩子,你不知道,现在城市的地面上,修满了高楼和公路,乡村里也布满了工厂,哪还有土地生长庄稼呀!由于人们的生活污染和现代工业污染,以前清澈干净的河流早已面目全非了,哪还有淡水资源啰……”老人深深叹了一口气,我分明看到他的脸颊流过了一道泪痕。(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