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白兔出门去采蘑菇,在一棵大树旁看见了一张花蛇皮,它很喜欢,于是就把它带回了家,准备把它当橡皮筋用。小白兔分别把花蛇皮的两端系在两棵树上,它的脚刚一碰到花蛇皮,就响起了各种各样的声音,非常好听,于是小白兔便请木匠小熊帮它把花蛇皮做成了一把精致的“蛇皮琴”。
不久,迎来了森林里一年一度的音乐大会,小白兔拿着那把刚做好的“蛇皮琴”也来到现场。比赛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小猴,他拿着用许多的桃胡做成的鼓,开始敲了起来,“咚咚咚”鼓声震耳欲聋,大家都拍手鼓掌,正在这时,突然,四面八方传来了狼的嗥叫声,原来狼早就埋伏在四周,只等小动物们到齐了就一网打尽。眼看着狼群越来越近,大家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才好。小白兔急中生智,大声说:“大家不要急,我来试一下!”只见它把“蛇皮琴”放在地上,十指用力弹了起来,从琴里发出了老虎的吼声,一刹间,好象有无数老虎在咆哮,狼群顿时傻了眼,快速退去,四处逃窜。小动物们齐声欢呼:“胜利了!胜利了!小白兔是我们的冠军!”它们把小白兔抛向了天空。
森林里从此太平,因为它们有英雄小白兔和它的“蛇皮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