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气了_600字
放学了,我拿着数学考卷蹦蹦跳跳地回家去。一路上,心里多高兴啊!这次数学测验我终于以98分争得了全班第一名。以前啊,一直是七、八名,最近在爸爸帮助下有了很大进步,我怎不高兴呢?
未进家门我就喊:“爸爸——妈妈——我数学考第一名啦!”妈妈正在盛红烧肉,我跳进厨房,一面顺手扒了块肉往嘴里塞,一面把考卷递到妈妈面前。这时,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接过我的考卷,脸上也很高兴的样子。可是,看着看着,他的脸开始沉下来。他很严肃地对我说:“怎么,连小数点对齐了减也不会了?”我理直气壮地说:“怎么不会?我是粗心,所以张老师原谅了我,只扣我2分。”
听了我的话,爸爸的脸色更难看了。我万万没想到爸爸会生这么大的气。他紧皱着眉,用严厉的声音说:“粗心?这是理由?看你说得轻巧。要是科技部门,财经统计部门,能出这样的差错?”妈妈这时也看了我考卷上的错题说:“唉,怎么不细心些呢?养成了粗心马虎的坏习惯,以后可要吃大亏的。”爸爸加大嗓门又说:“你错了不该错的题目,还这么得意!这不是骄傲自满吗?这会影响你进步的!”
到吃晚饭的时候,我还见爸爸闷闷不乐的样子。我知道自己错了,错在对自己放松要求,有自满的情绪。我也知道爸爸对我的严格要求,是为了让我从小养成做事认真仔细的习惯。否则,他怎么会生这么大的气呢?我轻声对爸爸说:“爸爸,别生气了,我以后改。”说着,往爸爸碗里夹了一块不瘦也不肥的红烧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