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一 五(1)
放学了,我拿着数学考卷蹦蹦跳跳地回家去。一路上,心里多高兴啊!这次数学测验我终于以98分争得了全班第一名。以前啊,一直是七、八名,最近在爸爸帮助下有了很大进步,我怎不高兴呢?
未进家门我就喊:“爸爸——妈妈——我数学考第一名啦1妈妈正在盛红烧肉,我跳进厨房,一面顺手扒了块肉往嘴里塞,一面把考卷递到妈妈面前。这时,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接过我的考卷,脸上也很高兴的样子。可是,看着看着,他的脸开始沉下来。他很严肃地对我说:“怎么,连小数点对齐了减也不会了?”我理直气壮地说:“怎么不会?我是粗心,所以张老师原谅了我,只扣我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