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_450字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趁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早晨,太阳用温柔的阳光照射着大地,使万物复苏。路旁的小草探出尖尖的脑袋,一阵微风吹过,忽然间就闻到沁人心脾的花草香。
春姑娘在给大地披上绿装的同时,顺便也带来了春雨。正在春耕的农民伯伯们看到了春雨滋润着自己的庄稼,仿佛雨水也流进了他们的心田,脸上露出了一丝丝欣慰的笑容。春雨轻轻地拂过他们的脸颊,擦去了他们的汗水,让他们觉得清爽极了。
春雨浇灌着道旁的柳树,把绿叶洗得干干净净。柳树姑娘随风梳理着自己的长发,还不时招手向春姑娘表示感谢!那柳树的叶子被裁得细细的,叶子上的绿色仿佛要和雨水一起滴下去。哦!原来这也是春姑娘的杰作呀。这令我想起了《咏柳》这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时,几对燕子在牛毛似的雨中穿梭着,忙着给我们报告春的消息。还有几只停歇在细细的枝条上,叽叽喳喳叫着,谱写出一曲动听的春之歌。
春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大地已经布满了春天的足迹,变得生机勃勃了。啊,我爱春天,爱这雨中留下的春天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