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中生智_650字
今天中午,我正在教室做作业,听到红领巾广播台开始广播了,忽然想起昨天我写的那份表扬稿,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广播?于是,就跑到广播室,向他们询问。
我站在门口,把手放在锁门的那个门鼻子里,一边和广播员说话,一边不由自主地把手在圆孔里转来转去,当我想把手拿出来时,手指却怎么也拔不出来了,这可怎么办呢?我赶紧叫了几位广播员来帮忙,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却怎么也拔不出来,我心急如焚,生怕自己的手指就被困在这里面了,情急之下,我们又把教导处的一位老师叫来,可他也无能为力,说:“实在拔不出来,我们就只能拿锯来锯掉门鼻子了。”说罢,就去总务处找人。
正在这时,语文老师来了,看见我在那里站了好半天,问我在干嘛,我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老师一看我的手指在门鼻子里,二话没说,赶紧帮我拔手指。拔了一会儿,还是拔不出来,怎么办呢?我的手指已经控得又红又肿了,在这紧要关头,老师忽然急中生智,说:“有了!可以把冷肥皂水倒在手上,一来让手指热胀冷缩,二来可以增加它的润滑程度,一定可以拔出来!”于是快速跑到办公室,拿来肥皂水,往我手上倒,倒一点,让我拔拔试试,我说手很疼,老师见我的脸都黄了,就安慰我说:“别紧张,越紧张手越硬就越拔不出来,放松一点,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听了老师的话,我慢慢放松自己的心情,老师不断地往我手上倒肥皂水,小心翼翼地往外拔,轻轻一用劲,出来了!出来了!我的手终于出来了!虽然我的眼中有泪可笑容却挂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