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是否记得自己第一次受到老师批评的样子吗?我可记得清清楚楚。那是在四年级下册的一节数学课上。数学老师要检查我们的作业。快检查到我了,我自信地拿出作业本。可是,我翻开来一看,“唉呀,我没做。怎么我会没有做呢?我可是中队委员,居然没做作业,现在肯定要被老师批评了。这下可怎么办呀?”“朱莉红,你的回家作业本呢?拿出来给老师看一看。”我的手颤抖了,没有办法只好把本子拿出来给老师。老师翻了翻问我说:“你的回家作业到底做在哪里?是不是没有做?”我立刻说:“不是的,老师,我做了,只是那张纸不见了,可能是落掉了。真的,老师请您相信我!”老师用怀疑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便去检查后面同学的作业了。课后,老师把我叫到讲台边上问:“朱莉红,你跟老师说实话,到底做了没有?”我仍然说:“做了!”老师的脸变得严肃起来,继续说:“你身为中队委员,居然带头撒谎,下学期你就别当了。”我不再说话了。在放学的路上,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回到家里,妈妈看我一声不吭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我怕妈妈知道了会骂我,就说:“没有什么事情!”第二天,我把补好的作业交给了老师。老师只是看了我一眼,没有说什么。以后,我再也没有少做过作业
又该上英语特长班了,我们都很高兴。"叮呤呤,"清脆的上课铃响了,李老师像往常一样面带微笑的走进教室。开始上课了,可不知怎么的,同学们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教室里乱哄哄的。这下可把老师气着了:"同学们静一静,不要说话,认真听讲。"李老师有些生气,声音抬高了许多。可老师说完,同学们还是当作耳旁风,似乎跟没听见似的,还是有说有笑。这下真把李老师给惹恼了,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大声说到:"你们家长就是让你们来这儿玩的,谁家的钱是大风刮来的,请举手。"李老师停了一下,接着说:"既然没有,那说明家长是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让你们学英语的,那为什么不好好学?"说完,便气呼呼地走出了教室。霎时,教室里静的仿佛掉一根针也能听到。
这时,班长李向博站起来,走向黑板,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在黑板上写下了:"Wearesorry,MsLi"这几个醒目的单词,这字写的这么真诚,这么带有错误感。写完后,班长转过身对大家说:"老师说的对,我们不能再气老师了,我们来搞个活动,先找几个同学来装饰黑板,要表达出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再找一位同学去请老师,想尽一切办法让老师请回来,然后我们再集体向老师道歉,要诚心诚意,怎么样?"同学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行!"于是,班长将请老师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我走到办公室门前,只听见李老师对马主任说:"唉,这班的学生真不懂事。"我这时才意识到这个任务不光荣,厚脸皮的同学才会这样做。可我又想:"我如果不向老师道歉,老师怎么会回去给我们上课?这怎么行呢?"于是,我鼓足勇气,推开门,大声地喊道"报告!"这下李老师和马主任都愣住了,我怯生生地说:"李老师,您别生气了,回去吧。"李老师只当没听见,继续和马主任说话。这下我急了,我没想到李老师会没一点反应,然后我又说:"李老师,我们知道错了,您原谅我们吧!"李老师听我说完,站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出办公室。我激动地向教室飞奔过去,我边跑边喊:"同学们,我的任务完成了!"老师刚到门口,同学们"唰"地一声站了起来,齐声喊道:"I‘amsorry,MsLi。"
老师被我们打动了,刚想走上讲台,惊奇地发现黑板上同学们那真诚道歉的杰作,竟然激动地哭了:"同学们终于长大了,不气人了,而且还会安慰人。"老师眼含泪花地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老师感到满意,更重要的是我们更懂事了。
化学老师:
老师,对不起!老师知道为什么要和你说对不起吗?因为我被您的举动说打动了!可以这么说,您不辞辛苦地为我们去备课,去帮我们想出一套又一套的公式,用您自己对化学的热爱与了解,手把手的交给我们刚步入化学世界的初三学生。
老师我要感谢您,感谢您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感谢您能来教我们化学!老师对不起!对您的化学我从开学到现在都没有听,连做作业也是抄别人的得来的,今天看见你检查我们的作业,看见我们班几乎都没有做完您布置的书上作业,您还开玩笑的说:“看来你们是全没做好了,对吧!那没关系,我们还是一道道来解题吧!”您的宽容您对我们的放肆,我都看在眼里,看着您的笑容带点失望,我有点心痛,有点诧异。
老师刚刚拿出您布置的考卷看了一眼,让我最触目惊心的是,这全都是您复印来的,都是您不辞辛苦为我们找提纲,那时我感动的差点哭了,不知道在做这份考卷的同学有没有发现,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老师或许有人会说:“那都是老师的责任,干什么有好感触的”又或许说:“没必要啦!管他呢!”可是那些说的人背后有没有体会到老师那面目,如果能仔细点,你就会发现老师的表情是多么的失望,他是多么的难过!
我不知道老师您在台上是什么感觉,我只知道我们一上您的化学课,这个喜悦欢快的声音就释放出来了,虽然在一边听课但是还是有部分同学在做自己的事(包括我),可是老师您有没有想过,您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让步,您不怕我们爬到您的头上吗?
老师请您对我们严格,我不想在看到老师您的失望,您对我们尽心尽力的功夫趟入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