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过两只可爱的小乌龟,一直养了一年多。他们长着青绿色的小脑袋,四只带蹼的脚总是在水里拨来拨去的,有时小尾巴一翘一翘的,好像在示威,同时一对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骨碌骨碌地转,可爱极了。有时我看书或看电视,它们就会津津有味地看,好像也能看得懂样子。
我每天都按时给它们喂食,它们一顿也饿不着。妈妈有时买回来肉,我就会给它们的“家里”送一些。它们看看肉,再看看我,摇头晃脑,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谢谢你。”这时我也会点点头,摸摸他们那坚硬的“盔甲”,笑着吃饭去了。
我和小乌龟朝夕相处。每天一回家,我先去看看这两个小伙伴。有时,写作业累了,就去逗他们玩儿。有了什么烦心事,就去逗逗它们,心里霎时间多云转晴,什么烦心事都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
春节到了,今年我们一家三口要去沽源的二姨家过年。我当时开心极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把我高兴的把什么都忘了。一进了二姨家,看到了二姨家的乌龟,才突然想起出门时竟忘了给我的两只小乌龟喂食了。我一下子着急得不知所措:“如果小乌龟饿死了怎么办,它们多么可爱,万一有个三长两短,那可怎么办呀!”心急如焚的我不停地催爸爸妈妈回家,可他们怎么也不答应,并且安慰(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