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_550字
“不,我不减肥!减肥就是浪费资源……”课堂上,一位“肚大腰圆”的小胖子面对一群采访他的小记者滔滔不绝的说。这位小胖子是谁呢?他就是我们小记者班那天真活泼、幽默风趣的扬凡。
现在,扬凡正在接受小记者们的采访。一位女记者问道:“扬凡同学,你这么胖,请问你一日三餐都吃些什么呀?”只见扬凡一挥手说:“个人隐私,拒绝回答。”这时,站在一旁的宿老师说:“对!这个问题可以拒绝回答。”
接着,又一位记者站起来问:“扬凡,在所有的老师里,你最敬佩、对你印象最深的老师是谁?为什么?”扬凡不假思索地说:“是我们小记者班的宿老师。因为她能在课堂上替我打抱不平。”他的回答,引起了全班同学一场大笑。站在一旁的宿老师也开心地笑了起来。
接着,就出现了本文开头那风趣的一幕:一位记者问:“扬凡,你这么胖,愿不愿意减肥?”宿老师说:“扬凡,这类问题可以不予回答。”“不,我很愿意回答这位记者提出的问题。我不愿意减肥!因为减肥就是浪费资源……”杨胖子幽默风趣的回答,又一次引起全班同学的哄堂大笑……
课堂采访结束了。但还有许多小记者在围着扬凡追踪采访。简直把扬凡忙得不亦乐乎。小记者们提出的一个个奇怪的问题,没有一个能难住扬凡的。反而,他那幽默风趣的回答,倒是把小记者们逗得个个捧腹大笑。
今天的这场采访,可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