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_650字
前几天,我们进行了一次采访:“相約你我他温情圣诞节”听到这个消息,我既兴奋,又紧张,心里充满了期待。
12月20日终于到了!我兴冲冲地来到国际商贸城一期西大门,在老师点名后,我们便去采访了。
我们先去3楼。刚开始我们到了A区,结果一无所获。后来,通过我们慢慢地摸索,终于知道了圣诞用品在B区。于是,我们直奔B区,终于找到了一家卖圣诞用品的摊位,老板是一位老奶奶。我的心越来越紧张,像装了只小兔似的,都要跳出来了,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采访嘛。于是,我紧张地自我介绍道; “你好,我是“小主人报”新闻学校的小记者,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可以。”老奶奶回道。于是我问了关于圣诞用品的三个问题,老奶奶一一作了回答。最后,我邀请道:“能和你合个影吗?”“当然可以。”老奶奶说。于是,爸爸拿起照相机,给我与老奶奶留了一张念。
然后,我又用这种方式采访了几个客商 ,渐渐地,我的胆子大起来了,没有像刚开始那样胆小,害怕了。采访进展的非常顺利。就在这时,爸爸对我说:“津辰,去采访一下那些“老外”吧。”“好哇!”我顿时来了精神。只可惜,我找到的第一个“老外”一直在谈生意,半天都没好。我四处寻找着“老外”。我突然发现了一个有翻译的“老外”。
“Hello! ”我对“老外”说,“你好,我是“小主人报”新闻学校的小记者,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刚开始,“老外”还没反应过来,通过翻译,他一会儿便懂得了我的意思。同样,我问了他几个问题,他也回答了我。最后,我与“老外”合了个影,便离开了。
这次采访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