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_800字
我的第一次采访
今天,我经历了可能是整个暑假最令人兴奋的一天,因为我当上了德州广播电视报的小记者,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次采访报道。
今天的目标是著名的泳坛健将——朱俊海教练。他的主要事迹有:中国2008年奥运火炬手,世界横渡雅鲁藏布江第一人,"大明湖泳王"等。现在他是碧水温泉游泳馆主教练兼总经理。
见到朱教练时,发现他果然风度翩翩,仪表堂堂,谈吐不凡,一种大将风度令我们十分敬仰。许多小记者采访结束了,他们的问题五花八门,而朱教练总是那么平易近人,认真地回答每一个问题。终于轮到我采访了,我的心里尤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害怕朱教练会对我的问题不屑一顾,害怕朱教练的回答会让我很尴尬,害怕……,我抱着豁出去的态度采访了朱教练第一个问题:"您认为游泳有益吗?您提倡青少年学游泳吗?"。朱教练耐心地答道"益处当然有了,要不然我怎么会坚持到现在呢?至于第二问,我当然提倡,因为游泳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磨炼一个人的品质。"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令我打消了心中的顾虑。随后我又大大方方地提了第二个问题:"您的得意门生多吗?"只见朱教练微微一笑,用一种自豪的语气告诉我:"当然,像你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我的得意门生非常多。"一番话令我羞愧难当,因为,我还不会游泳呢!紧接着提问第三个问题"您还准备参加第十届全运会吗?"朱教练听罢,哈哈大笑:"我嘛,不准备参加了,不过,我还是志愿者呢!"我们听罢,捧腹大笑,想不到朱教练还蛮幽默的呢!
经过采访,我从朱教练身上看到一种伟大的品质,这种品质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所缺乏的。如果朱教练不经过二十六年的不间断磨炼,他能成功吗?如果爱迪生不经过七千次试验,他能发明灯炮吗?如果毛毛虫不经过千百年的演变,它能变成五彩缤纷的蝴蝶吗?所以说,对于我们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学习和发扬朱教练的这种品质。
采访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走了。可朱教练的音容笑貌,特别是他的坚强毅力却深深地印在了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