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_500字
星期天上午,我们兴高采烈地汇集在《临川晚报》小记者部等候,即将前去采访《良心无悔》电视拍摄剧组成员,在胥主任的带领下,我们赶到了采访地点临川三中。
小记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到校门口便看到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我们迫不及待地走到剧组吴主任的跟前,进行面对面的专访。因为我是第一次采访,不免有些紧张和腼腆。我一手拿着采访本,一手握着笔,照着采访提纲微笑着向吴主任提问,当时我说话结结巴巴,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第一次采访可真难啊!这时,我忽然想起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做任何事情都要沉着、冷静”。因此我又鼓足勇气继续提问:“请问吴主任你是第一次来抚州吗?”“是的”。“你感觉抚州怎样?”“抚州山好、水好、城市美、人更好,抚州是鱼米之乡、才子之乡”。她简单的几句话就把抚州全部概括了。“那要当一名演员应具备哪些条件呢?”吴主任说:“一定要学好普通话并学习朗诵,提高口语表达能力,爱好要广泛,要从多方面发展,要有深厚的知识功底。”采访就要结束了,我向她敬了个礼,说了声再见。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剧组,秋风吹来,顿时觉得阵阵寒意,可是我心里暖融融的,因为今天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