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伤心事_750字
我的伤心事说来可真不少,其中有一件至今还记忆犹新,每次想起,它就像一根针,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
那是发生在去年的一件事。当时我还不会游泳,下水要借助游泳圈。去游泳那天,天气很好,我抱着游泳圈尽情地享受戏水的欢快,这时,有两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从深水区朝我这方向游了过来,到了跟前,她们睁大眼睛很夸张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手里的游泳圈,“扑哧”一声笑了,那样子,就好像是看见了一个什么怪物似的,用轻蔑的眼神瞟了我一眼我,说:“哟,我还以为是幼儿园的娃娃呢,瞧吧,这么大个人了,居然抱着救生圈在爬呢,丢死人了,要是我呀,哪里还敢来。”说完,还特意在我身旁游了一圈,似乎在向我示威:看看,我游得多棒。我听了以后,真是又气愤又自卑。看着她们远去的身影,我委屈得直想掉泪,只是硬生生地忍着。她们的话至今还似乎在耳边回荡:瞧瞧她,还需要游泳圈,够笨了,她呀,还不如幼儿园的小朋友,如果我是她,哪还敢来游泳……想着这声声嘲笑,当时我巴不得躲在水里不出来。那种被人当众羞辱的滋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过了许久,我收拾行装默默地离开了游泳池,在路上,我静静地想了许多,被人嘲笑是多么伤心的事啊!可平时,自己不也是常常像这两个女孩一样嘲笑别人吗?往事一幕一幕在眼前晃过——我嘲笑弟弟看动画片显得很幼稚,他一定很伤心;我嘲笑妹妹手脚不灵活,跳舞像具僵尸,她心里该有多难过呀;我还嘲笑同学衣着丑陋,有损校容校貌,他们又会怎么想呢;我还……我不知道我的声声嘲笑给他们的心灵留下了多少的伤害,想着这一切,我觉得无比的后悔,我真想马上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可是被伤害过的心灵又要过多久才能复原呢?我不知道。
经过这件事后,我很少再去游泳池,我常想,要是哪一天我和那两位女孩相遇,我一定会告诉她们——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些赞赏少一些嘲笑,因为,伤人者必自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