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个小村庄的故事》有感_450字
《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让我们拉稀手来一起保护大自然吧!让地球母亲变得更加漂亮、美丽!
四年级时,我们学习了一篇文章——《一个小村庄的故事》。时间虽然过去很久了,但那个令人深思的故事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一个小村庄的人靠着用斧头伐树过日子,日子过的还不错,但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山坡上裸露的土地越来越多。终于,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小村庄被无情的洪水淹没了。这个可悲的故事不禁使我想到了很多令人担忧的现实。
我们县城解放路,听妈妈说原来路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法桐树,夏天,绿树成荫,行人漫步在树阴下,可以快乐的购物,还可以悠闲地玩耍,那种感觉真舒畅!可是现在路两旁不见了大树的踪影地面上铺满了滑溜溜的大理石板。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人走在上面想在蒸笼里,难受的很啊!这不都是乱砍树木造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