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个小村庄的故事》有感_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一个小村庄的故事》的课文。
在一片河坡上,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不知从什么时候家家都有了锋利的斧头,村民们谁家想盖房,谁家想造犁,就拎起斧头到山坡上去把树木一棵棵砍下来。一年年,一代代后,在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一连下了五天五夜,在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来。可是,小村庄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处,什么都没有了。
读完这篇课文,我又想起了今年的7.18特大洪水:房屋垮塌、没水没粮、全县停水,在救灾中,死了不少英雄••••••那天我和邱红也正在学跆拳道,回来时,那街道就像一条护城河,高达四厘米左右,所以我们决定坐车回去。我和邱红也目不转睛的盯在了窗子上,车从雨水上面开过去洪水就扬起巨大的浪花。那一天,上我久久难忘。
我希望人们都要从小保护环境,如果不保护环境,也会像今年的陕西7.18特大洪水一样受到大自然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