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个小村庄的故事》有感_400字
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叫《一个小村庄的故事》的课文。这篇课文讲的是:山谷中,早先有个美丽的小村庄。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后来,小村庄的人们有了斧头,就乱砍伐树木,结果,小村庄被洪水冲走了。
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感到很伤心,觉得小村庄里的人很愚蠢。可回过头来一想,现在不是也还有一些人和他们一样在做着愚蠢的事吗?比如,因为乱砍伐树木而使树木减少,引来了洪水、泥石流、沙尘暴等灾害;工厂排出的污水使河流浑浊,放出的废气让空气被污染,疾病纷纷袭来;水资源缺乏,而使有些地方出现干旱……近几年,地球妈妈一次次地发怒了:汶川地震来了,玉树地震来了,云南大旱了,舟曲泥石流来临了,云南盈江又地震了,还有日本,地震、海啸、火山爆发接二连三的发生了。这些不就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吗?难道说与人类的行为没有一点儿关系吗?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难道不该为保护环境做点贡献吗?事实上,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