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蛐蛐_500字
夏天蛐蛐最多了,我拿个空瓶子下楼捉蛐蛐。
楼下已经有好多人了。他们有的用小碗儿扣,有的拿塑料袋捕,还有的跟我一样用手抓,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意。
看别人玩得那么开心,我也来劲了。我首先盯住一只蹲在楼脚下的蛐蛐,他身上乌黑乌黑的,长着一对长长的触须,瞪着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看上去机灵极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用手一扣,蛐蛐被罩在手心了,我忙用手指捏紧,放入瓶中。蛐蛐在瓶中踢着腿,蹦着,挣扎着,仿佛在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不要呆在这儿!”“哈哈—”我放出一声坏笑。
第一只捉住了,我准备向第二只蛐蛐发起进攻。
这是一只特大蛐蛐,该是蛐蛐家族中的老大吧!我猛扑过去,伸手摁住它,正准备放入瓶中,谁知它双腿用力一磴,竟从我的手掌心里逃了出去。真不愧是特号蛐蛐,本领高强啊!蛐蛐回过身来看了看我,好像在嘲笑我。哼!你也太小看本小姐了!我气极了,跳过去,双手摁住,不让它再次逃生。嘿!捉住了!大蛐蛐再也神气不起来了,乖乖地成了我的俘虏。唐苏媛看我捉了只这么大的蛐蛐,羡慕得不得了,我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捉起来就容易多了。接贰连三,我又捉了好几只,最后数了数,共10只“俘虏”。
时间不早了,我带着战利品,满意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