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蛐蛐_550字
秋天是捉蛐蛐的好季节,上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就去我家楼下的草丛里捉蛐蛐。
我在草丛里用脚踢着草,可是找了半天还是一无所获。我垂头丧气地坐在草丛中,心想:“今天肯定要空手而归了。”突然我看到对面草丛里似乎有一个东西在跳,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蛐蛐,它身披黄色大衣,非常威武,活像一位“绅士”。我猛地向它扑去,可它灵巧地往左边一跳—让我扑了个空,我又紧追着往左边扑去可它又往右边跳走了!没过多久我累了,“绅士”好像也累了—停在一根草上休息。我心想:“这下机会来了。”于是蹑手蹑脚地接近了他,一伸手捉住了“绅士”,但是它又后脚一蹬从我手了逃走了。“我真笨,连只蛐蛐都捉不住!”我自责道。再看看“绅士”,它正洋洋得意地看着我,仿佛在说:“想捉住我?没门!”这可把我气坏了,心中暗暗想道:“我今天非捉住你不可!”我坐在地上突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飞快地跑上楼从家里拿了一个袋子下来,在草丛中找到“绅士”后,用袋子套住它的身子然后在它跳起的时候把袋口子抓紧,再用牛筋圈牢,这下,“绅士”终于被我捉住了。
接下来,我又用这个办法捉住了许多蛐蛐。我把它们全放在了一个瓶子里,瞧!它们在瓶子里不停地跳跃,像在进行跳高比赛呢!
我喜欢捉蛐蛐,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