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蛐蛐_700字
我家屋子后面有一片翠绿色的草地,草丛中间夹杂着长着一些野花。野花引来了许多蝴蝶。草丛中隐藏着一些蛐蛐。
有一天,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捉蛐蛐。我便从家里拿了一只瓶子,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草地上。我听到了蛐蛐的叫声此起彼伏,不由得暗暗喜欢。我顺着草丛向前走着。突然,从前面的一堆草丛里传来一只蛐蛐的洪亮的叫声。这叫声在众多的蛐蛐声中显得格外响亮。我急速向那堆草丛走去。刚刚走到跟前,叫声突然中断了。我想也许是它听见了我的脚步声。我停下来等了一会儿,这蛐蛐的叫声又响起来。我立刻蹲下身去小心翼翼地扒开草丛,惊喜万分地发现了那只蛐蛐。它的脑袋乌黑,两只触角不停地抖动。两眼闪着亮光。一对锋利的门牙像两把刀子一样一张一合,发出"嚓嚓"的声音,多威风呀!
我立刻伸手去捉,心里得意地想,看你往那里逃!可是,等我张开手一看,那里有什么蛐蛐。这时,我的手中只有几根杂草。我立即察看了四周,连蛐蛐的影子都没有。突然,我觉得脖子上痒痒的,好象有什么东西在爬。我伸手往脖子上扣去。可是,那家伙不但没有捉住,反而跳到了我的手上。我急忙伸出另一只手去扣。蛐蛐立刻跳到地上,向前蹦去。我赶紧去追。一边猫着腰,一边向前扑。可是,不知道怎么搞的,怎么也捉不着它。蛐蛐往前跳到了一堆砖头里面。
我拔了一根草去拨它,可是,它不管我怎么弄都不出来。这时我急中生智,用水灌。我顺手从旁边的一只瓶子里拿来了水往砖头堆里灌水。水顺着缝隙往里面渗透。蛐蛐没有了藏身的地方,无可奈何地逃了出来。由于它的翅膀被水淋湿了,所以它不像刚才那样利索了。我一下子就把它捉住了。然后,我迅速地将它往瓶子里面放。
我拿着瓶子凯旋而归了。路上,我高兴地唱着歌,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