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尺寸由人而定,我的模样也由人而定,我从古代走到了现代,我的身上总有很多话题,嘿嘿,姑娘们总穿着我,我是一双绣花鞋。
在古代,我就是时尚的标志。只有大户人家才能穿得上我,越有钱,咱身上的花纹、布料就越细致漂亮,那些穷苦的百姓是穿不起的。那些漂亮的姑娘在我身上穿针引线,绣出她们最喜欢的纹样,再高高兴兴地穿着我,我别提多开心了。可渐渐地我发现我的身子越变越小,小到只有三寸,虽然样式变得更漂亮了,可我一点儿也不开心,那些姑娘们却讨厌看到我,一穿着我就喊疼,但是所有的姑娘却要守着这双只有丁点儿大的我,一守就是千年。
我在这被挤压的痛苦中生活着,奇怪的是,她们竟然觉得我的个头儿越小她们越有面子,疼痛,她们都忘了吗?我自己都觉得自己的样子一点都不好看,我这样儿根本不算美,这是畸形的时尚观,我的身上流淌的不再是传统文化的血液,那是腐朽黑暗的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