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国小朋友的一封信_500字
亲爱的外国小朋友你们好!
我们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春节可热闹啦!看,大街上更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有的人在挑选各种各样的衣服;有的人在跟商人讨价还价;有的人在吃自己的小食品。形态各异的人一会儿走过来,一会儿走过去,真像一阵阵波浪,在水面上涌来涌去。
到了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挂上红灯笼,贴上红对联,放烟花。特别是小朋友们,穿着新衣服,嘻嘻哈哈的玩耍着。还有的人家在祭拜神灵,希望神灵能保佑他们老老少少都平安。我们最开心的还是得到压岁钱了,因为压岁钱可以买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也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到了晚上,大家坐在桌子旁,吃着鸡鸭鱼肉、山珍海味。听妈妈说,只要吃了这顿年夜饭,就算是长大了一岁。
最有趣的要数放鞭炮了,我们可以在商店里购买到各式各样的鞭炮。随便拿一个“火箭炮”用火点燃。嗖——的一声“火箭炮”飞上了天,过了好一会儿才落下来呢!再拿一个“小飞碟”点上火。哗——的一声,“小飞碟”高速旋转起来,一会儿是红色,又变成黄色,接着便是绿色,最后是蓝色。我又拿了一个“小鱼雷”只要点燃火炮,扔进池塘里。砰——的一声,一个大大的白泡从水中冒出来,非常好看。
我最喜欢过春节了!有机会你们也和我一起过一个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