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国小朋友的一封信
你们好!相信你们一定不认识我吧!不过没关系,当这封信装在信封里送到你们的手上时,你就会认识我---------一个来自中国的男孩,我会让你了解一个古老的文明古国,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
华夏子女都自称为龙的传人,作为一名华夏子女,我感到自豪,因为我有幸生活在这文明古国,中国有许多名胜古迹,希望你们都能来玩,虽然你们不能马上来,但是不能眼观可以耳闻吧!
长城自古以来被人称为一条巨龙卧在了中国大地上,它的龙头在山海关,龙尾则在嘉峪关,全长6700公里动用了全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才能完成这座举世瞩目的建筑,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被列为世界八大奇迹建筑之一。
秦始皇陵的兵马俑,也是我们中国历史的一颗明亮的星星,整个皇陵中的兵马俑就是一个地宫,里面有8000个兵马俑,有将军俑、铠甲俑、跪射俑、骑兵、武士、车兵(驭手兵士)弓弩俑、马俑,站在它们的上方,就象一个掌管兵权的皇帝,一声令下就可将一片荒芜踏为平地,有一种兵马其奔的那声势的场面浮现在眼前,使人身临其境。
如果,有人问我们孕育了我们祖先的母亲河是什么河,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黄河 。”正是这条神奇的大河,养育了我们勤劳智慧的祖先,也孕育了灿烂的文化。亲爱的外国小朋友,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蓝色星球——地球上。虽然人与人可能远隔万水千山,但我们相互依存,谁也离不开谁,我们应该象一个大家庭一样,互相爱护,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