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_750字
在许许多多的节日中,我最喜欢过除夕。除夕只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却最能体现我国的民俗,最具有中国味,是过大年中最热闹的一天。
虽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但浓浓的年味在除夕这天才发挥到极致,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大红的灯笼、吉庆的春联、漂亮的窗花、各种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寓意着年年有余步步登高的小装饰把节日的气氛渲染得更加热烈。远在外地工作的人也都赶回来了,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每年除夕,我们家都是全家一起行动,一大早就把已经很干净的家再打扫一遍,处处都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然后我和爸爸一起贴春联、贴窗花、挂装饰,虽然我只是个替爸爸打下手的角,可我心里依然开心快乐着。妈妈负责插花,桌子上一大束彩色银柳、茶几上一花瓶富贵竹、电视旁是一个漂亮的康乃馨花篮。看着被我们布置得漂亮温馨的家,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布置完自己的小家,我们就去自家饭店——会宾楼,和奶奶、大伯一家、三叔一家一起吃团圆饭。妈妈和婶子们忙着丰盛的饭菜,不时的从厨房里传出快乐的笑声;叔叔伯伯和爸爸忙着装饰,我和哥哥姐姐急不可耐地拿出小烟花放着玩,奶奶微笑着看着我们。吃过午饭,我们去给去世的爷爷扫墓。
到了晚上,就更热闹了,又加入三个姑姑家的人一起吃年夜饭,大家边吃边聊,互相祝福来年有好运。我们小朋友放开胆子玩,大人也不会责骂我们。外面响起了鞭炮声,我们也赶紧加入到其中,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绚丽多彩的烟花把节日气氛推到顶峰。
放完烟花,踏着厚厚的鞭炮屑,闻着香香的过年味,我们回到自己的家。紧接着开始享用精神大餐——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让我们开怀大笑,脸上的肉都笑酸了。妈妈准备好了年初一的早点——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幸福快乐的除夕就结束了,躺在床上想着明天一早,又可以穿着新衣去拜年,还有红包拿,真是做梦也要笑醒了。
这就是我的除夕,我最喜欢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