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_600字
前年秋天,我和堂哥哥在爷爷家住着。
快到深秋是那样的寒冷,我和小哥哥都穿起毛线衣来。我想:小燕子会不会也很冷?我想给小鸟做个巢,小哥哥同意了,便和我做起鸟窝来。
但我们并不知道怎样做,只做了一个鸟巢的托,挂在屋檐下。
过了几天我发现有几只鸟在“鸟巢”上盘旋,还“喳喳”地叫着,仿佛是在商量在不在这儿安家。
又过了几天,我惊奇的发现,它们衔来泥土和树枝“造房子”。一天,两天……鸟巢渐渐成型。
我耐心地等着,终于有一天,鸟儿们在那儿住下了!
一天,小哥哥起得很早来叫我,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连忙起来,跟着哥哥来到屋檐下。我抬头一看,哈哈!鸟妈妈在巢里生了五个鸟蛋。正在旁边守护着呢。我等待着小鸟的诞生。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奶奶把点心端出来给我们吃,我吃了几块糕,便拿着手电筒,来到屋檐下,一照,顿时,发现五个毛茸茸的小鸟头便伸出来“喳喳”地叫着。多可爱的小鸟!我真想摸摸它们。
我关了灯又重新开起,对着鸟巢,一照,“喳”一只小鸟探头一叫,又把头缩回去;“喳”又一只小鸟探头一叫,把头缩回去,“喳,喳,喳”。一连五只小鸟都作了同样的反应,我连忙关了灯,因为我想:五只小鸟说不定,一只说了一个字,五只连说就是“别照我们家”。我想:小鸟一定想安静地睡觉。我还是别打扰它们吧!于是关了灯。
冬天里,它们慢慢地长大……
春天到了,小鸟也长成大鸟了,它们跟着妈妈学会了飞翔。
每天,这六只鸟都在爷爷家上空盘旋着,好像每时每刻都保护着爷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