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顽强_750字
雏鹰能够搏击蓝天,是因为它向往蓝天的宽广,磅礴;鲲鹏能够展翅高飞,是因为它有顽强的毅力。而有一种非常了不起的植物,它用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可战胜的意志,绽放出了属于它最美丽的生命之花。
它,就是梅花。
在大雪纷飞,万物凋零的寒冬里,它开始抽枝发芽了。它一点一点钻了出来,正当它快要钻出来的时候,雪花就无情地降临到了它的头上,顿时,它四周变得一片漆黑。就这样,每当它要爬出来时,雪花便埋没了它。
但是它的希望从来没有被埋没过,周而复始,它终于爬出来了,它带着大地的泥土和雪花的清新,傲然的向世界,向寒冬宣布着:“我钻出来了!”
但是,梅花的灾难才刚刚降临。大雪中,寒风无情地鞭打着梅花细小的腰肢,在梅花的身上,到处是累累伤疤。但是,它从来没有畏惧地低下头,在寒风中,它一声不吭。是谁说:“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的?它却从来没有计较过什么,它只是在一旁默默地开着自己的花,它的这种精神让我肃然起敬。
梅花饱含着芬香,但是在芬香的背后,是道道灼痛的伤疤,它的这些伤疤,不仅刻在了它的身上,还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这就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实写照。在任何一个成功的背后,又有多少的磨炼呢?
梅花它尽显了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可战胜的意志。寒风中成长的它,每道成长的伤疤下面都散发着梅花生命扑鼻的芬香;但它谦卑而不骄傲,自强而不自卑。它怎叫人不敬佩呢?
回想到我们生活中,不也是在“寒冬”里吗?大家为了生活的努力,不也是如同梅花的努力相同吗?在每个人的初生,混沌时代,不也是要渐渐成长的吗?毛主席用梅花的意志鼓舞大家,最终取得了举国欢庆的佳绩。相信自己,给自己一点信心,只要你努力,你终会向梅花一样开创出自己的一片湛蓝的天地!
当你有一天穿着棉衣,打着哆嗦经过一片林子时,你注意到了旁边迎风成长的梅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