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顽强_550字
生命的旅途是漫长的,而在这漫长的旅途中,正是因为有了顽强的意志,才会让生命之花更加的旺盛。
——题记
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月亮,太阳在这里栖息,而在地球的另一端,我——一棵平平凡凡的白杨树生在地球的某一点,我没有城市中的高楼大厦那样宏伟,也没有长江黄河滚滚而来的水流那样有气势,我就是我,没有玫瑰那样令人喜爱的鲜艳,没有郁金香那样的纯洁,更没有梅花那样清香淡雅的忧郁,但我有我的平凡,我有我的顽强,我有我的精神。
我本平凡,我生长在边疆的戈壁滩上,我与边疆的战士们一起走过风雨,一起面对坎坷,困难。在戈壁滩上吸收这炎热的太阳光,没有小溪,没有森林,只有我,一刻平凡的白杨树。
我本平凡,我从未被哪位诗人永久的传颂,只听人类说过的一句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排”我们白杨树从不能选择自己的命运,因为我只是一颗平凡的白杨树。
我本平凡,但我有与梅花,菊花同样的本能。在风雨来临之际,我不会选择放弃,更多的是我坚强不屈的身影。在狂风来临之际,我不会选择放弃,更多的是我顽强拼搏的身影。
我记得在最近流行的一部偶像电视剧中的女主角说过一句话“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战胜自己”。
不管是一棵树,一个人还是其他的什么,都有奋斗的一生,而在奋斗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战胜自己,其次才能与别人相比,而战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顽强就要像一棵戈壁滩中的白杨树一样:拼搏,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