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顽强_650字
生命虽然脆弱,但是生命也有顽强的一面,我家的那盆含羞草就是一个例子。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暑假,我和妈妈去死海玩了几天。回来时,我去看了看阳台上的植物,想看看它们还是不是离开时那般生机勃勃的模样。结果我欣喜地发现很多植物都没有枯死,只是有一株含羞草已经枯萎得不成样子了。我见此情形便立刻要给这株含羞草浇水,可是妈妈却说我浇水是没有用的,因为都枯萎到那种程度了,就是浇水也最多只能熬几天了。听了这些话后,我非常地伤心,但我还是要给含羞草浇水,因为这样起码可以延长它的存活时间。
过了几天之后,这株“奄奄一息”的含羞草居然奇迹般地“复活”了。刚开始我是这样想的:是不是因为我坚持给它浇水的缘故呢?
经过反复的观察和思考,我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我给含羞草浇 水就像 老师给学生辅导一样,真正的成绩应该由含羞草它自己去“拼搏”。
这种例子在人身上也不少,就单说5.12地震中受难的人们吧,正是他们的顽强“拼搏”,才能等来最后救援队的到来。比如“废墟下的百灵鸟”,这个小女孩为了跟随时有可能夺走她生命的死神做斗争,一直在唱歌。一是为了不让自己睡着,二是为了给来救他们的人传递信息。在那次地震中,有着在废墟中不吃不喝呆了48小时的人,96小时的,100小时的,以至于120小时……他们当中有如“百灵鸟”一样的小女孩,有年过半百的老人,甚至有的还受了伤。但是他们最后都坚持了下来,迎来了最后生命的曙光,生命的顽强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你看,这就是生命,含羞草般,看似脆弱,却又顽强不已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