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顽强_250字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在我国青海省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死伤无数,可一位藏族小女孩却幸运的活了下来。
当时,她在教室里读书,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打破了校园的寂静,天快要塌下来似的,树上的鸟儿焦躁不安,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叫,蚂蚁成群结队地向外跑……此时此刻,人们知道地震来了,都争先恐后地跑到空地上,女孩也不例外,可地震是无情的,不到几秒钟,楼房倒塌了!
后来,记者问她为什么要不停的敲石板,她说:“我的心中一直存在着一个信念——我一定要活下去!这句话激励着我撑到了今天。”这是我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