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顽强_700字
站在阳台远望任由那一丝丝阳光散在脸上,感受着这片温暖,感受着清晨生命的顽强。外面是一番鸟语花香的景色。一群小鸟在天空中飞舞,它们一边跳舞,一边歌唱。树丛中偶尔传来一声虫叫声,感受这生命的气息,让我深深的迷醉。
一个小黑点渐渐出现在我眼前。我轻轻地蹲下身子仔细看一看,那却是一只蚂蚁。我想用手去抓住它,但它却从我的指缝间溜走了。试了几次,却都没抓住它。终于,我用手捏住了它。于是,我缓缓站起身,将它拿到眼前仔细地观看。那蚂蚁在我手中挣扎,并不断用它那仅有的一对颚咬我的手指。虽然,那被咬的感觉并不是很疼,但它的反应和行为却让我感到了生命的坚韧和顽强。它在我手中挣扎,那拼命在我的手指缝间扭动的身躯让我意识到那就是生命。
我的手不自觉地松开了,它便又重新回到了地上,继续它自己的事,我就看它在地上来回地跑。它似乎是找不到它的洞穴了,它一会儿在地上绕圈打转,一会儿又停下来。我一急便想直接把它送到洞口,好让它自己回家。在抓了几次后,我终于抓住了它。我小心翼翼地捏着那蚂蚁,生怕用力太大把它捏死了,但也怕用力过小将它放开了越紧张我的手指便越抖得厉害。还没有将它送到洞口,它就被我的手指给活活压伤了。我立马放开它,它的触头和几只脚还在动弹,但是它已经没有了再支撑起自己的力气。它尝试地爬了几次,但刚刚才爬了几步便又倒下了,它的力气基本也已经耗尽,它的触头动弹的次数也越来越来少,越来越少。终于,它一动不动了。一阵微风袭来,带走了它的残骸,便随着那微风飘走了。
啊!感受着生命的顽强、坚韧,但又如此地脆弱的矛盾。我惊呆了,目光依旧远眺,不过我的双眼早已没有了焦距。我不知道在阳台上站了多久,还要站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