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顽强_800字
人的生命,就像小草一样。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正如小草,随时可能被无情的大火所烧焦,但烧焦了却不代表着生命的结束,恰恰相反,它意味着新的生命的重新开始!无情的大火好像人生命中的坎坷,它或许是疾病或许是痛心彻肺的教训!但它并不意味着结束一切!更加不意味着生命的结束!在生命的长河中,往往会有许多事是你努力后仍旧不能改变的,但你曾经为它而努力,最后,你依旧可以自豪的告诉人们我是成功的!
其实,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中,在你身边有许许多多顽强的生命在挣扎。虽然这样的事令我很痛苦,但它却也激励着我!让我知道生命的宝贵!
还记的初中时,我们班有一个同学患了重病,这病还是当今医学还不能医治的。她每天所要承受的痛苦是无法形容的!但她顽强的与病魔斗争!还记得当她已不能下地行走时;还记得当她已半身瘫痪时;还记得那痛让她无法呼吸时,她依旧在顽强的奋斗着;她依旧手捧着课本努力学习;她依旧笑着对我们说等我回去!可是,,她始终没有战胜命运,虽然她还向往着美好的明天!当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快乐的炮竹声中时,她闭上了双眼,像平时睡着了一样,但不一样的是她已无法在醒过来,她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痛苦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可是,当我们含着泪看着她的照片时,她阳光般的笑容似乎告诉我们:不要为我而难过,虽然我永远的离开了你们,但我曾经努力的与病魔斗争了,我没有遗憾,我是成功的,因为我曾努力!她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在我们心中却永远有个她,她激励着我!她像小草,她顽强,她勇敢!我想,我不应在为她而流泪,因为她现在大概在另一个美丽的世界重新开始!我应在这默默的为她祝福!
在小草的枯萎中,我读懂了顽强!在她和痛苦抗挣时,我读懂了生命!大自然给了我们无限的知识,让我们在成长的岁月中体会其中的奥秘!在大自然这本无字的书中,我们将会读懂它其中的意蕴;读懂它其中的哲理;更将读懂人世间的温馨与亲情,作为新世纪的青年,让我们唱起生命的赞歌,去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