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_800字
我出生在南方,这里从来不会下雪的。一直盼望假期能回到我的家乡。终于在2005年的寒假,我和北京的表哥一起回到了我的家乡――辽宁省葫芦岛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季。
那里的冬天雪很多,但是都不太大。每当下雪的时候,我们总是盼着雪下得时间能长些,这样雪才会很大、很厚。我们就可以出去打雪仗、堆雪人了。
雪花飘落下来,仿佛像一片洁白的地毯,铺在大地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像水晶一样。有好多小朋友从上面走过,留下了一串串小脚印。大雪过后的海边,在浅海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层,到了深海就没有冰层了。如果你用手敲打冰面的话,你会听到“砰、砰”的声音。海滩上也被覆盖了一层薄冰,在太阳底下,显得格外刺眼。一脚踩下去,就会破裂。
我觉得雪非常柔软,抓在手里,凉凉的,爽爽的。不管天气有多冷,因为玩得很开心,我们都忘记了寒冷,尽管小手冻得红红的,我们还是坚持下去。
有一次,我们在雪地里玩耍,哥哥想来抓我,我躲来躲去,哥哥在我身后追着。哥哥趁我没注意,拿个雪球向我砸来。因为急着躲开,一不小心,我突然滑到了,这下可让哥哥逮个正着儿,顺势就开始用雪来攻击我,跑到我身旁,用雪把我给埋了起来。让我没有还手的机会,我只好认输。我们在雪地里跑着,笑着,闹着,很晚了都不愿回家。
在雪下得很大的时候,我和哥哥还可以出去堆雪人。先找个平坦宽阔的地方,哥哥把雪球滚得越来越大,这样的大雪球用来做雪人的身子和头。大的放下面,小的放上面做雪人的头。我们一起动手,很快就把雪人的身子和头堆好了。可是还没有眼睛和鼻子呢?怎么办呢?哥哥急中生智,回家取来了胡萝卜和两个塑料球。插在了雪人的头上,这下子雪人就“活”了。路边的行人也停下脚步,看我和哥哥的“杰作”。我和哥哥要回家了,剩下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寒冷的雪地上,一阵寒风吹来,雪人仿佛在说:“别丢下我,我是你们的好伙伴。”
我喜欢家乡的雪,雪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