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_850字
东北的冬天,经常下雪。
寒假,我和小伙伴们几乎是生活在白色的世界里。
我最喜欢下雪,因为可以堆雪人,还可以打雪仗,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享受南方的孩子永远没有办法享受的雪中乐趣。
雪奇形怪状,有的像棉花,一团一团的在空中飞舞;有的象尘沙,打到脸上有点疼;有的就象小顽童,没有落到地上就变成雨,让你分不清是下雨还是下雪。暴风雪时特别厉害,啪啪的打在人们的衣服上,街上连行人都很少了,只有北风伴着雪花在空中肆虐,呼号。
但连续的积雪仍然叫我们兴奋。有时,雪差不多积了一尺厚。整个世界都那么干净,冷清。我和小伙伴们没有等到雪停,就一窝蜂跑了出去。
我们不管被雪装扮的琼楼玉宇,也不管被雪粉饰的火树银花。只关心脚下的吱吱声响和抓在手中的雪球是不是大?我趁“石头”不注意,扬起雪球就打。“石头”?n不及防挨了一炮。他也抓起一个雪球向我奔来。阿,我也中弹了。一看,有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五个人追着我打。还有的网我的脖子里放雪,我也效仿他,让他的脖子也尝尝味道。笑声在雪地里传的很远很远。雪打在身上好舒服啊。软绵绵的,凉丝丝的。(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