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_1000字
寒冬腊月里的冰霜,彻底的将秋天的最后一片落叶吞噬了,连那湛蓝的天空也被这寒意席卷得一片灰暗,不留其它的半点颜色,这难免显得单调、枯燥无味。
在我们南方很少下雪,几乎是不见雪的踪影,可我又那么的喜欢雪,哪怕是瞟一眼也行。因此,我常常回想前几年家乡下的一场雪,那是多么美丽啊,真希望今年也能下雪,哪怕是一场小雪也行。
然而,我如今已如愿以偿。今年真的下了一场雪。
纷纷扬扬的雪花飘飘悠悠地从那令人神往的天空中飘落下来。我仔细端详着每一片雪花,都是瑰丽的六角花瓣,如烟一样轻,似玉一样润,像云一样白,悄悄落下,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银光闪耀的衣着。
因雪稀,我们没有打雪仗,但我们可以倾听雪的声音。下雪的时候,让我们站在窗前,用心去倾听一个生命传奇。
地上纯洁的雪沐浴着阳光,享受最后一刻的欢乐。它们在为自己即将结束而哭泣吗?不,它们在笑,在自豪,它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欢乐播撒到了人间,奉献了生命,发挥所长,它们是伟大的,它们一生中的欢乐,我听到了。
小雪花悄声无息地从天而降,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快速地坠落,铺落在地上,如邂逅的旋律。在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寂静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欢声笑语在我耳边响起。它们的愉快,我听到了。(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