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_600字
家乡的雪
我的家乡是草原城市海拉尔,那里的四季美丽如画,而我只对冬季情有独钟,因为我喜欢家乡的雪。我经常一个人漫步在雪中,尽情享受着雪带给我的快乐。
天空中无数的雪花,随风飞舞着,它是冬天的使者,为人们传播着快乐。它像天宫桂花树上飘落的花瓣;像洁白的玉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像一颗颗珍珠、一片片白纱,轻轻的,柔柔的,带着冬天的问候,飞向远方......
天地间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像披着一层白纱,大地变得银装素裹,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雪花像顽皮的孩子,一会儿落到屋檐上,一会儿落在树枝上,一会儿又飞到行人的眉毛上。风越刮越大到处都是白茫茫的像浓雾遮住了人们的眼睛,看不到远处的景物。漫天的雪片使天地融为一体,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在那落光了叶子的树枝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树挂,像镶满钻石的玉带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来到屋外,漫步在雪中,感受着它的清新、它的凉爽它的美丽纯洁。小区里的孩子们聚集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做游戏。看着他们冻得像红苹果一样的脸蛋,看着他们天真的笑容,让人感觉不到一丝的寒意。因为雪的到来,冬天变得可爱而温暖!
雪渐渐小了,像棉絮、像芦花,像蒲公英种子,晶莹剔透,洁白无瑕。时而被风吹得漫天飞舞,时而又无声无息的悄然落地。
雪停了,太阳出来了,阳光又一次洒满大地。阳光、蓝天、白雪组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啊!我不禁从心底喊了出来,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