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快乐的媛 叙事 类作品
快过年了,街上及服装店和超市张灯节彩,人山人海,到处都充满过年的喜庆气氛,有选购年货的、有逛超市的、有买衣服的。
年三十上午,我和爸爸一起把春联给贴好,把家里布置得漂漂亮亮的。
除夕,家家户户都要吃团圆饭,我们家也不例外,我们一大家子都从外地回来和爷爷奶奶一起团聚过年。全家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我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几个一起向爷爷、奶奶敬酒,祝他们健康长寿,爸爸还为我们照了一张全家幅。吃完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等待着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小孩们等着大人给的压岁钱,一起放鞭炮、放烟花,看到烟花绚丽多姿、五光十色,全家沉醉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年初一早晨,被喜庆的鞭炮声吵醒的我,穿上新衣服、新鞋子。看到新的一年开始了,心情也格外的高兴。
吃完早饭后,我跟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寺庙拜菩萨和走亲戚,人人见到我都说我“长高了,更懂事了,学习也要更进步了。”
大人都给我红包,我祝福他们:“新年快乐,狗年吉祥。”
在去寺庙路途中,我看见许许多多的男女老少,个个都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喜气洋洋的,感觉过年就是不一样。
在新年的一年里,我祝愿:家人平安,希望我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