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逃生记_550字
你们一定都知道《井底之蛙》这个故事吧。你们想不想知道那些在井底的青蛙现在怎么样了呢?我就是其中的一只——兰兰,我们在井底安家后安然地生活了几十年,生儿育女,享受天伦之乐。可是近年来,我们有个大麻烦,日子过不下去了。
这些麻烦都是人类造成的。你一定会问,是人们进到井里破坏我们的家吗?其实并非如此,我来告诉你们事实的真相:你们人类一直只看中眼前的利益,而没有想到以后会怎么样。你们的祖国——中国的沙漠面积仍在以每年2460平方公里的速度增加。其主要原因有三个:过度开垦、过度放牧和过度砍伐。形成沙漠化现象的九成原因都是人为的。因为沙漠化你们的河都干枯了。这样你们都来打井,用井水,使地下水水位下降,原来水位就不高的井就没水了。这样我们离开了水就无法生存了。我们只好整理好行李跳出了水井。看到外面的世界,现在与我们以前看到的世界一点都不一样。以前这里是青山绿水,可现在这里到处都是沙,风一刮沙子就满天飞。大家都搬走了。我们坐在最后一批移民的车子走了。我们到达了一个蓝天绿水的地方,可我知道安乐的日子过不了多久就又会消失。
人类啊!这不是你们的家园吗?不要只看见眼前的利益而不想以后,这样全世界都会变成一片荒芜的沙漠。那时侯你们再流泪再哭泣又有什么用呢?还不如现在就来保护你的家园,你们生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