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逃生记_700字
井底之蛙逃生记(童话篇)
传说中有一只青蛙,它从很小的时候就掉入了一个很深很深的井里面,那个井暗无天日,非常非常地黑,里面而且还没有任何的食物,只有一洼小河水,如果想出去——很难,因为必须得一个人观察这个井,才能发现里面有一只青蛙,因为这个井很长很长,凭叫的小青蛙根本扯破了嗓子也叫不来一个人。
小青蛙就这样过了10多年,渐渐的也变成了大青蛙。在这10多年当然它也生儿育女了,生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它们过的也不错,这个井对它们来说,也并不这么可怕了。
有一天,一个猎人来到了这个森林打猎,而青蛙们也因此有了得救的机会,正当这个猎人来到井旁时,虽然它们很想被猎人救上去,可又怕猎人会因此伤害它们,它们忧郁了好一会,终于有结果了。大青蛙妈妈对孩子们说:“孩子们,我们还是一起叫猎人吧,管它生还是死,我们就算不叫,也未必救的出去了,所以我们还是保护着这最后一个希望,让猎人救我们上去吧!”
于是它们花费了好大的嗓门,终于把猎人唤过来了,然后最小的青蛙妹妹对猎人说:“叔叔,请您把我们救上去好吗?”猎人叔叔第一次听到了特别温暖的声音,他决定了要把它们救上去,而且不杀它们。青蛙们都好高兴呢,有的呼吸到了新鲜空气就手舞足蹈,有的看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就摇头摆尾,大家都好高兴。青蛙妈妈带领着孩子们对叔叔说:“谢谢您,我们以后会帮你捉害虫!”猎人也说:“以后有什么困难我帮你们解决,有任何动物欺负你们,我就把它逮了。”没想到,青蛙妈妈的选择是对的,它们居然碰到了这么热心的猎人叔叔,于是就说下了这样一句话:“要把握住最后的机遇,我相信风雨后总有彩虹!”
离别时,它们互相抱住对方,说了一些离别语,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