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子长。我喜欢家乡那百花争艳的春天;骄阳似火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银装素裹的冬天。
春天,冰雪消融,风清日暖,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太阳晒化的冰块随风缓缓地浮游着。春姑娘又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人间。霎那间,万物复苏。瞧!那婀娜多姿的柳树姐姐又披上了那翠绿的秀发;顽强的小草弟弟正在与坚硬的石头作斗争;小溪也融化了,欢快的流淌着;还有公园里那繁茂的草丛里也长满了斑斑点点的小花。整个春天都生机勃勃的。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风儿带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时时送来布谷鸟的叫声,它在告诉我们:"春已归去。"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初夏时节,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从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人们还时常在夏天的夜晚看星星,还有时小孩子们依偎在爷爷奶奶的怀里让爷爷奶奶给他们讲一两个故事,显得格外亲切。但是有时也不是这样:几个孩子相约在一起玩耍,等到天完全黑了下来,他们才会回家去。这幅情景实在令人感到十分亲切。(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