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蓝鼻子小女巫将人类所有的表情送给小木偶以后,小木偶现在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有一天,小红狐和小木偶在大街上遇见了。
小红狐想要逃跑,可它的尾巴被小木偶抓得紧紧的,甩也甩不掉。没办法,小红狐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10”。熊警官马上开着他的警车来了,说:“你就是上次那个抢小红狐东西的小木偶吧?说吧,这次又抢小红狐的什么东西了?”小木偶说:“熊警官,上次是你误会我了,因为我的主人——老木匠只给了我一种表情,——那就是笑,所以我不能让你相信红背包是我的。”熊警官说:“哦,原来是这样,但不能凭你的一面之词就相信红背包就是你的,我们一起来问问小红狐吧。”小红狐听了熊警官和小木偶的解释以后,心里慌了,见小木偶松开了自己的尾巴了,就趁小木偶和熊警官说话的时候逃跑了,熊警官开着自己的警车去追小红狐,眼看小红狐要被追上了,只听见小红狐绝望的大叫:“别抓我,别抓我,我不敢了。”熊警官知道自己错怪小木偶了以后,就马上对小木偶说:“小木偶,对不起,我不应该没搞清楚就冤枉你,对不起。”小木偶说:“没关系,这不关你的事,要怪就怪小红狐太狡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