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初中,我就体验到那百味瓶般的军人生活。我清清楚楚地记得9月5日下午,我们初一的学生背着生活用品,来到九五二七五部队接受军训。在那儿我们谱写了一曲苦辣酸甜的军营之歌。
第一天的军训,教官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立正——!”教官大声要求我们,“抬头,挺胸,收腹,,脚尖分开成60度,双手紧贴裤缝,站军姿30分钟!”可是,我只站了10分钟,脚就簌簌地发抖,头上冒汗,身上发痒,像有蚂蚁在身上爬似的,可是又能怎样呢?奈何军人如山,动弹不得,心里只有默念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在那炎热的下午,我们列队在操场上,随着教官的口令练队列,汗水沿着发烫的脸颊流了下来,使我感到全身在燃烧。
中午,我们又要排着队,拖着那疲惫,酸痛的身体走到饭堂门口,闻到一股扑鼻的饭菜,顿时觉得肚子饿极了,吃饭时又不能说话。
苦尽甘来,那是让人愉悦的感觉。
最后一天下午,是我们最激动的时刻,我们在部队的操场上举行汇操比赛。那时候,阳光是明媚的,风是轻柔的,就连流下的汗也是美妙的,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凉爽。
就在那短短的一个星期中,我们体验到了军训中的苦辣酸甜多种滋味;正步走,紧急集合,出大汗,新环境,新朋友,新教官……一切都是在学校体会不到的感觉,真是太有意思了,如果还可以的话,我真的想在初中阶段再军训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