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的童年时代,如同春天的花开、夏天的虫鸣、秋天的菊香、冬天的
黎明,涉世未深的我们,都曾站在来时的路上,不停的追寻着自己的快乐,演绎着多少美丽的故事。
一头卷卷的短发,一身帅气的运动服,一双厚实的“打勾”的运动鞋,一脸阳
光的笑容,这是一个长得像男孩子的女孩儿,她就是我们班的陈欣。她爸爸经营着一家大型的手机店,妈妈经营着一家高档的烟酒店,我们都非常羡慕陈欣家的富有。不过,也许是他们太忙了吧,我从未见到她爸爸或妈妈接送她上学放学。
一次学校组织烧烤活动,非常难得的是我们请到了她妈妈,一路上,她跟我们说了很多陈欣小时候的事。
那时,他们就已经在经营香烟店了,由于人手不够,在六岁时,小小的陈欣就在帮妈妈了,学会自己烧早饭;妈妈去送货,帮妈妈看管店铺;有时,坐着三轮车拿着货物,替妈妈送货,所以,北仑这个地方,没有陈欣不认识的路。而且她妈妈非常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们,怎么炒鸡蛋,都是她宝贝女儿教她的。哇噻!COOL!听得我们一个个翘起了大拇指。可她妈妈摇了摇头说,是我这个妈妈不称职,我倒希望我的小欣欣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呢。
虎年春节来临时,妈妈带着我逛街,路过他家的店,我亲眼目睹了陈欣熟练的和客户沟通,熟练的介绍他家的产品,熟练地运用点钞机,她妈妈在一边忙碌着,一边告诉我们,陈欣在前几天,趁生意不太忙时,为自己挑选好了过年的新衣,从里到外,全都是红色的,因为虎年是她的第一个本命年。
呵呵,这个因学业成绩不尽如人意的默默无闻的女孩子,她有着阳光一样的气质以及自己特有的人生经历和属于她自己的人生舞台。
“应乔松”,看到这个名字,你会联想到什么?松鼠?嗯!他长得就像胖乎乎的小松鼠。
一二年级时,这个胖乎乎的小松鼠,老生病,在我们校当老师的他妈妈总是在课间给他送药水,还有啊,让她的学生给送他落下的文具、作业本等等。
可这一点儿也不影响他的成绩,绘画、英语样样拿手,而且数学老师还赞赏他长了个数学脑袋。
三年级时,我在文章中写到他:第一轮竞选结束了,刘老师大声宣布:“最多票,应—乔—松!”顿时,教室里掌声一片。我的心紧了紧,爱紧张激动的他可别像企鹅一样摔倒呀!我回头望了一下,幸好他的同桌吴巧蓉已经扶住了他。”这下可惹恼了他,“我哪里像企鹅了?我姓应,现在改成了老鹰的鹰了,我的名字很有力量的!”
他是个十足的电脑迷,平时一见电脑就两眼放光,记得有一次,他的QQ号不幸被盗,那个心疼啊,晚上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思来想去,还是不服气,索性起床,来了个“夜擒盗贼”,那宝贝似的QQ号物归原主,早上起来,两眼成了可爱的“熊猫眼”,他妈妈心疼地数落:“宝贝儿子唉,你把这份对电脑的执着用到学习上就好啦。”(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