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园_550字
我的老家在汉中勉县,那里都还是乡村,我奶奶家就在那儿。以前,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去看奶奶,其实,我只是为了在奶奶家屋后的那片土地撒野罢了。
五年级时,无意间读到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我幼小的心灵便把奶奶屋后的那片土地亲切地称为“百草园”。
每年的春天,“百草园”里便是一副茂腾腾的景象——各行各色的牵牛花,鲜艳夺目的杜鹃花,亭亭玉立的玉兰花,还有几多芍药以及一些我不知名的小杂花,在春光的沐浴下,一朵朵争先恐后地怒放着。好一副“百花争艳图”!如此,便会有几只飞舞的彩蝶前来欣赏。这是,我便会慢慢靠近它们中的一只,悄悄伸出双手,待靠近后,猛地一罩,它便会在我手中了。它拼命挣扎,当扑打的翅膀把我的手心弄得奇痒难忍时,我便把手松开,放走它。这是,我又会去逮另一只。
“百草园”的夏天,秋天,冬天在我的记忆中是枯燥乏味的的。夏天我还能在树林间寻找蝉蜕,在水沟里“扑腾,扑腾”捣鼓一会儿水,秋天与冬天就只是荒芜了。只在个别冬天,会下一层薄薄的雪,即便如此,我也很兴奋了。东抓一把雪,西捋一把雪,待收集多了,便一股脑地倒进奶奶家烧饭的锅里,不等奶奶骂我,我又一蹦一跳积雪去了。
正如文章所说,我也该告别“百草园”去我的“三味书屋”了,但我依稀看见,昔日的“百草园”里印下了我如痴如醉的身影。
我爱那片土地,我爱“百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