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园_700字
随着年龄的增长,童年渐渐地远去了。可儿时的那座“百草园”,至今回忆起来依然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有趣。回想起在“百草园”中那段珍珠般美好、珍贵的童年,那一幕幕镜头都会使我忍俊不禁…… 那座“百草园”被我们那些幼时的小伙伴一分为二,一半是男生的领域,自然,另一半就是女生的。
“百草园”在我的记忆中是极美的,那里一年四季都有植物在生长。春天,有黄色和粉色的迎春花媲美;夏天,大家便在大树下乘凉,采摘野花;秋天,我在“百草园”中拾捡美丽的树叶做书签;冬天,松树依然傲立在园子中迎霜斗雪。 夏天,“百草园”中偶尔会有一两只蝴蝶或者蜻蜓停歇在野花上甜憩,小伙伴们也不打扰它,只在旁边静静地观察它们熟睡的模样。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小伙伴曾经一起合养的猫:咪咪。
咪咪有一身雪白的毛,一双棕色的眼睛,咪咪非常乖巧、听话。它好像是一个小伙伴捡来的。一开始,它还不熟悉我们,以为我们要伤害它,于是,咪咪一见到我们,便“喵呜——喵呜”的叫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便渐渐成为了好朋友,它也不再对我们有敌意。
但是,有一天,咪咪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了。小伙伴们猜测,也许是咪咪的父母将它领走了。果不其然,过了几天,咪咪带着它的父母来看望我们。我们既开心,又悲伤。
开心的是咪咪找到了父母,悲伤的是或许以后再也见不到它了。 我们在“百草园”中经常玩“过家家”,一般是女生用树叶等一些东西做好“饭”,然后男生再帮我们“烧熟”它。“饭”做熟之后,大家又会围在“桌子”旁“吃饭”。现在回想起来,我仍会不经意地笑出声。
在“百草园”发生的这些事,——无知也罢,可笑也罢,甚至是荒唐也好,感动也好,这些都是我童年记忆的银河中最最璀璨的星星,而童年的那座“百草园”,也已成为了我永久的回忆与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