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_600字
常言道:老师不在校,学生乱了套。今天下午第二节课,马老师留了一点作业就出去了马老师刚走了不大一会就回来了,但当她回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发现教室里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就没有进入教室,而是埋伏在门外,等我们露出狐狸尾巴……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 马 老师走后教室内的情景……
马 老师刚走,教室里就活跃起来,刚才还鸦雀无声的我们,现在却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闹个不停。突然,在大街小巷传唱已久的歌曲:月亮之上的调子响了起来。我们遁声看去,把目光锁定在教室东北角的几个人身上。
此时,在让我们看一看马老师这边的情况……
马 老师在门口潜伏了一会,一听里面歌声悠扬知道时机已到,唰一下就闪在门口。
同学们大吃一惊,教室在一秒中内恢复安静,月亮之上的调子一下子没有了,同学们看小人书的连忙收起小人书;在一起谈笑风生的女生,也连忙坐的端端正正;有的人慌忙中抓起桌上的语文书翻阅起来,就是把书拿倒了也顾不上正过来。
马 老师一个箭步冲到教室东北角,把东北角的几个人乃至全班口若悬河的教育了一番,要他们写检讨,主动承认错误。他们深知 马 老师的厉害,也深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死道理,只好供出了“罪魁祸首”,并“认罪伏法”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知识,如果我们在课上大声喧哗,不仅影响了自己,同时也妨碍了别人学习。我们不仅要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别人着想。
哎,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