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_700字
今年的暑假刚刚结束。对我来说,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暑假。因为这个暑假,我们一家去了历史悠久的西安,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知识。
去西安的第一天,我们跟随旅行团,首先来到了法门寺。哇!寺里有好多出土的金银制品,还有不少古代陶佣、陶器,有秦、汉、唐、宋代的。金银制品非常精致,陶俑也做的栩栩如生,我真想把它们买回来呀!最难忘的是,我见到了佛祖的真身舍利!下午,我们去看了兵马俑,只见佣坑内,各色各样的兵马俑,有将领、士兵,还有战马,摆着不同的姿势,不同表情,密密麻麻地排列在佣坑里。有一位战士,骑在战马上张着嘴巴,眉头紧锁,仿佛在发号“冲”的施令。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兵马俑,我们还去了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在那儿,我了解了秦始皇陵的结构、世界的八大奇迹有哪些,真是收获颇丰!
第二天,我们去爬华山。在车上的两个小时,我都在想:华山是什么样子的呢?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华山。我放眼望去,哇!好高好陡呀!我们先坐索道上了北峰。来到北峰顶,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父母,接着往高处爬。首先来到了擦耳崖。擦耳崖非常窄,我们只好边扶铁索边走。然后,我们来到了“天梯”。天梯几乎垂直,看上去简直像攀岩!我爬了一半就爬不上去了,往下一看,差点把我吓得摔了下去,还好爸爸拉着我,才艰难爬了上去。接着,我们走过了长长的“苍龙岭”、植被茂盛的五云峰,来到了金锁关。接下来该上哪座山呢?我们决定上西峰。西峰不难登,一会儿我们就上了西峰顶------沉香救母处。那是一块巨石,断裂成两块,据说是沉香劈山之处。我们要下山了。可下山时,一场始料未及的大雨把我们淋成了落汤鸡,呜呜,真悲惨!
后来几天,我们又去了市区内的景观。对我来说,这真是个难忘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