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_350字
今天,妈妈要教我烧番茄炒蛋这道菜。
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和一个番茄,让我先把蛋打在碗里,搅一搅。我把鸡蛋放在碗边敲了敲,鸡蛋就裂开了一条口子,慢慢地,口子越来越大,橙色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顺流而下到了碗里。"对了,在蛋里放一些黄酒去腥味,还要少放些盐。"妈妈突然开口。"黄酒放了,盐嘛,正在放。"我撒着盐,喃喃说道。"嗒嗒嗒"这声音可是我搅蛋时发出的哟,好听吗?"番茄最好我来切,你是不会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乖乖的把这个"好位子"让给了妈妈。
接着,我把切好的番茄倒入锅内,点上火,锅内就"辟哩啪拉"的响了起来,我害怕得退了好几步。"该把蛋倒进去啦!"看我这样,妈妈在一旁提示道。我把蛋也倒了进去,蛋在锅里一会儿就凝固了。这时,一盘香气扑鼻的番茄炒蛋也要出锅了。
我坐在桌子旁,尝着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