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_550字
星期六晚上,我终于当了一回厨师,烧出了一碗好菜名曰"番茄炒蛋"。
这一天晚上,我见妈妈太忙了,便对她说:"妈妈,我来帮你吧!""你帮我烧番茄炒蛋,好吗?"妈妈问道。我马上回答道:"好啊!好啊!我马上去烧。"我先从篮子里拿出两个番茄,摘掉它们的蒂,用水冲洗干净。我把西红柿放在砧板上,拿出菜刀,劈开一个番茄,再逐一切成小块。另一个也是如此。随后,我拿出一只碗并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我对妈妈说:"妈妈,请帮我打一下蛋,再去烧其它菜,好吗?"说完,妈妈就帮我打起了蛋并放入葱花。
在妈妈打蛋的时候,我拧开煤气灶,生起了火,我拿了一只锅放在煤气灶上,我倒入了一点油开始炒番茄。我拿出刚切好的番茄放入锅中,一股热气冒了出来,还不时发出"滋滋"的声音,许多油都从锅里跳了出来。我索性盖上盖子,让油只能落在锅内。等听听里面没有声音了,我便掀开锅盖,用锅铲一遍又一遍的给番茄翻身。我问妈妈:"这西红柿熟了没有?"妈妈看了一下说:"没有。"我想:把油淋在番茄上应该会熟得快一些。于是我不厌其烦的把油淋在番茄上。这时妈妈把蛋打好了,她说:"差不多了,你可以倒入蛋液了。"妈妈一说完,我马上倒入打好的蛋液,我又用勺子勺了满满一勺的盐倒入锅中。我用锅铲不停地翻动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