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句话常常在我耳边徘徊,在爷爷的心中,这几句话会是至高无上的神灵,而在我的心中却是烦人的恶鬼。
早上,我还沉浸在甜美的睡梦中的时候,忽然,爷爷扯着闷雷似的嗓子喊起来:“瑞雪呀,快起来,快起来!爷爷告诉你,‘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啊!”
在我写作业的时候,有一道题古怪得很,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正打算放弃时,一直站在我背后的爷爷又给我讲起了他的至理名言:“应该知难而进嘛!”没办法,我只好又重新思考起来。
在我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爷爷不知有多少这样的至理名言要送给我,过去我不懂,只是觉得很烦,但是现在我知道了,爷爷这样做无非让我知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恨读书迟。”的道理。
我要发自肺腑的对爷爷说:“亲爱的爷爷,谢谢您!”
爷爷,多年来一直是您在默默地关心我,无微不至地爱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在田埂上骑自行车,不小心摔到了小河中,我爬上了岸,可自行车没了。您看到我问我怎么那么湿,听到我掉在河里,自行车也丢了,着急万分,把我安顿好,您就去捞自行车了。车没捞到,回来后,您却得了重感冒,发了高烧,挂了好几天盐水。您说,这还不够表达您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吗? 本:文”内 容摘自中&国℉教 育文摘”
自行车没捞到,我闷闷不乐,您见了,又再这次去捞。几个小时后,您和自行车一起“伤痕累累”地回来了。您为了逗我开心,晚上又拿起修车工具修起了车,当您把车修好时,天都快亮了。第二天,我高兴地骑车上路了,可半路上,车又“散架”了,链条也掉了。您又及时地为我修好了车。
爷爷,您为了我花了多少时间、多少心血。您对我关心,说不完,您对我的呵护,无法形容,您对我的爱,高于天,厚于地,深于海!
爷爷,谢谢您!我永远感谢您!
望着墙上爷爷的遗照,照片上的爷爷笑着,我看着看着,却泪眼蒙眬......|||
记得小时候,我最害怕,也最讨厌爷爷。因为他一见着我,就逼着我喝茶。还说什么“你们爱喝那些饮料,全是色素,还是自家泡的茶好,又香又纯,还对身体好”。爷爷自己很爱茶,一天不喝就浑身难受,而我最讨厌茶了。香是香,但又苦又涩,哪谈得上好喝呀?|||
现在的我,长大了,身体在成长,心灵也在成长。渐渐明白了当初爷爷的心思。记得前年暑假的一天,我赶回萧山去看爷爷,强烈的阳光照得人头晕目眩,再加上一个多小时没喝水,我早已口干舌燥。一奔进爷爷家,我就大喊“爷爷,有茶喝吗?我渴死啦!”爷爷见我来了,高兴得不得了。一边放下手中的报纸,一边笑盈盈地说“有!有!你等等啊!”说完,便急匆匆地走进了厨房。这时,我才发现爷爷真的老了。背驼得厉害,脸上的皱纹如刀刻的一般深,即使戴上了老花镜,茶叶也要放到眼前才看得清。而我却只能呆呆地站在一旁,不能上去帮一把。爷爷又开始嘀咕了,“你们这些小孩儿不懂,什么饮料都比不上自家泡的茶好。又香又纯,还对身体好”。这句话,我不知听过多少遍,但这一次听了,我却想哭。不过我忍住了。我知道,我高兴,爷爷才高兴。茶泡好了,爷爷递给我一杯。顿时,一股地道的山茶香扑鼻而来,我也不管茶烫不烫,一股脑儿全喝下去,喝到肚里才开始细细品味这茶。这是一种久违的味道,清纯幽香,与小时候的味道一模一样。我第一次品到了茶“苦尽甘来”的味道,喝时涩涩的,喝下去又有了清香的甜味。啊,味道真好!
我不禁夸起爷爷来:“爷爷,你的茶技真是越来越好啦!”爷爷笑了,笑得如此和蔼,如此亲切。|||
悲剧发生在同一年,那年冬天,爷爷去世了。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喝到过那样香纯的茶。爷爷,谢谢您,没有什么茶能比得上你泡的茶,也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你溶在茶里的对我的关心和爱!|||
亲爱的爷爷,感谢您十年来对我的关怀,一直来,您在生活、学习上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我深深地铭记在心里。
每天我去上学,您都会送我到学校,每天放学,您都会来学校接我,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从来没有间断过,就象我们之间有无言的约定。下雨天,您常将伞倾向我这边,一回到家,您身上湿了半边,像只落汤鸡,我身上却干干爽爽的,一滴雨也淋不到。有几次,天空忽然下起了雨,您来不及拿雨伞,但为了履行我们之间的“约定”,居然冒着风雨来到了学校。当您出现在我面前时,苍白的头发已经被淋得一片凌乱,布满皱纹的脸全是雨水,衣服也湿透了,鞋上粘满了泥泞,望着您狼狈不堪的样子,却依然笑容满面,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圈,一股温暖的激情在心中翻滚着。
记得有一次,我打乒乓球时不小心,额头被球拍打出了血,您一见我头上流血,就赶紧牵着我往医院走,边走边问:“不要紧吧?”还安慰我:“再忍一忍,就快到了!”您平时非常沉着,那天神色好象特别慌张,把我的手攥得紧紧的,脚步飞快。我知道您是在心疼我,恨不得伤在你自己的头上。爷爷,其实我一点都不疼,但为了不让您担心,我以后会照顾好自己的。(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