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_300字
今天,我心爱的茉莉花开了。
茉莉花的茎是褐黄色的,直直的立在土里,它虽然不起眼,可它的作用很大,茉莉花没有它,就不能生存本 文内|容☆摘 自中国教@育文)摘 。
茉莉花的叶子是嫩绿色的,形状是椭圆形的,就像一把很小很小的扇子。
茉莉花的花朵小而洁白,花瓣像一个个小碗交错重叠在一起。它没有牡丹的富贵,也没有玟瑰的艳丽,但它有一种众花不能够相比的独特清香。
夏天的晚上,我们一家人经常在阳台上乘凉,每当夜风吹来时,茉莉花的清香就在我们的周围回荡,令我们心旷神怡,心情舒畅。
妈妈告诉我,茉莉花晒干以后还可以和茶叶放在一起,叫做茉莉花茶。用茉莉花泡的茶,清香可口,不但解渴,而且还有清热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