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乐乐穿上新买的T-恤出去显摆。临出门前,雪雪告诉他可能会下雨,可是乐乐才不管,他兴冲冲的出了门,没一会儿,果然下起了大雨……
雨声“霹雳扒拉”,他到处乱窜,想找个地方躲雨,不一会儿,他到了汤姆叔叔的蛋糕店门前,他用力的敲着玻璃门,大声的喊道:“汤姆叔叔,救命啊!我快被淋成落汤鸡了,开开门呀……”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朝他走来,原来是汤姆叔叔,他打开门,让乐乐进去避雨,他们坐了下来,汤姆叔叔实在看不下去了,说:“瞧你淋得这么湿,必须得换一身衣服。”说着,就拿出了他儿子的衣服,给他换上,还帮他吹干了头发。
雨停了,汤姆叔叔把他的衣服还给了乐乐,乐乐看着淋湿的新T恤,深刻的反省了一下发现他犯了两个错误:1.不听雪雪的话,被淋成了落汤鸡。下回真应该听听劝。2.有了新东西,到处去显摆。乐乐后悔极了。
从此以后,乐乐认真的听别人的劝告,不再到处显摆,做了一个谦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