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_700字
家是什么家是由砖瓦搭建起来的一座座房屋?只是由几堵冷冰冰大的墙围成的屋子?还是仅仅一个空壳,只让人吃住?不,都不是,但又是什么呢?家,一个温暖的代名词 。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我想有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一首首众人耳熟能详的歌曲,又有谁在唱的同时去认真思考这其中的含义呢?何谓“家”?家,是一个幸福的地方,那里充满亲情的味道;家,就是无论外面有多么的寒冷都能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的地方;家,就是诉说心酸与分享快乐的地方。家总有那种莫名的吸引力,家总有让你牵挂的东西,那些东西是无论用多少钱要换不来的。无论所豪华的饭店,也比不上一个正真意义上的家。家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精神寄托,不管怎样简陋的房子只要那时家,只要有那份情在,他就比任何地方更豪华、更舒适。很多的电视剧和现实生活中看到,有些富商,有着一套套的别墅,高档的家具,是那么得富丽堂皇。然而,这家庭里没有亲情,再来说说有些穷人家,只是一间毫不起眼的平楼,它没有高楼大厦般那么醒目,也没有别墅般惹人赞叹,它就是那么平平凡凡,犹如草地里的杂草。然而,这间小屋里却充满了温暖,这间小屋里的人们生活得安稳、快乐亲情的力量仿佛瞬间使这间平楼显得绚丽多姿,如天空中的繁星般灿烂夺目。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话说的一点儿都没错,就算你在五星级饭店的总统套房住着,也比不上在家住的舒服。
家就是一个温暖的窝, 能遮风挡雨;是心灵的港湾,能铺开心事的地方;是一个灵魂的栖息地,具有安全感,能缓解疲劳;是一个温馨的代名词,是整个世界在下雪、唯独它拥有春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