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_650字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这一首众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但又有谁在唱的同时去认真思考这其中的含义呢?
“我想有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是一首众人仍在传唱的歌曲,但又有谁在唱的同时去认真体会这其中的辛酸呢?
家,一个看着说着都让人感到很温馨的字眼,因为家里有疼爱你的爷爷奶奶,对你严厉的爸爸和蔼的妈妈,幽默的哥哥,可爱的小狗......每天放学回家后,家人之间和谐的问候声,香喷喷的饭菜味,使一天学习生活的疲劳一扫而去,一家人在一起谈天说地,难道还不足以令我们感到幸福吗?这,就已足够;这,就是家。
父母眼中的宝贝们,满心抱怨,整天想着离开父母的羽翼,想要独自飞翔,却忘了回头去看看母亲的泪眼婆娑,望望父亲的殷殷期盼,因为那,充满着过分的爱,令他想要逃避。
成长中的我们,懂得父母的辛劳,也明白孝是美德,更清楚“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心里满满存着的全是感激,却很少落实在行动上。
在外飘荡的游子,归心似箭,宁愿挤着火车、公车,也要回到家去见见那步履蹒跚老妈妈,看看被压垮了坚实的背的老父亲,因为,那是家,是根,有爱,是回忆。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比起他们,我们很幸福。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为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我们也要向他们一样,常回家看看。
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里面有叫做父母的人,有叫做自己的回忆,有父母给的关怀与爱,有自己的哭闹声,有自己的笑声,家,那是一个永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