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她点点头。
“我想为我的过去忏悔,我是一个杀人犯,杀死过很多无辜的人。大概一个月前,我还杀死了千万富翁的的独生女儿菲儿,因为钱。”
“……”
“我怕警方认出,所以用了易容术,我做过9次易容术了,没想到警方最终竟然还是把我给抓了。”他顿了顿,接着说,“我遇到了魔鬼,他把我变成了一头鲸。”
“就这样,我现在搁浅了。我快死了。”
“你叫卡拉吗?”小女孩原本清澈的双眼瞬间变得锋利了,他感到这双眼睛好熟悉。
“是的,你是?”
“我是尤丽。”
没有嘶力竭地,也没有怒不可言,只是平静的一句:“我是尤丽。”
尤丽,这名字也好熟悉,好像是……是,是菲儿的女儿?!
“你恨我吗?”
“恨?你已经得到报应了,每个人做错事都会得到报应。你快死了,恨有什么用?”现在的她有一种与她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他同时又感到,小女孩的眼神在不知不觉中软下来了。
现在是在深夜里。月光淡淡的照在他们俩的身上,风时有时无,夜色却有些明了。
小女孩依旧像刚才见面那样不断往他身上浇水。
“我深夜出来只是为了看日出,真没想到会遇见你。”小女孩的声音有点厚重,也有些颤抖。
明天几号?”他突然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30号,6月30号。”
“明天…当他醒来,他便突然觉得世界一下子昏暗了下来,摆在他眼前的是赤裸裸的现实:他双手双脚都被枷锁紧紧束缚着,原本乌黑油亮的碎发被剃去了,他穿着一身灰溜溜的囚服,被锁在这不见天日的牢笼里。
“上帝啊,我可真不走运。可我完美的伪装不可能被那些愚蠢的警察给识破的呀。”他跪在了破席子上,他记得昨天还安稳的躺在席梦思上的。
“上帝不在,我是魔鬼,有什么愿望我可以实现你。”他刚一说完,这黑洞洞的牢笼里,不知哪个角落,传来了这阴森的声音。
“魔鬼?不管了,只要能让我逃出去,变个模样,吸血鬼我都不怕。”他的绝望死海中似乎飘来了一条破船。
“不过,在你死后要把你的灵魂给我。”这声音还伴着一声冷笑,寒得他鸡皮疙瘩都起了。
“好吧。”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接着他晕了过去。
当他再次醒来,这里已经不是牢房了,而是碧蓝的汪洋,他觉得他变得很膨胀。他努力的转动自己的眼珠看自己,结果令他惊讶的是——他现在是一头鲸!
他为自己的成功逃逸而感到兴奋,他想笑,又立即意识到,现在的自己应该是不会笑的。
大海真美,不是吗?各式璀璨的珊瑚像绚丽的奇葩,绿而软的水草随着水波有规律的摇摆,像扭动的舞者,美丽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动着……
他想都没想就张开血盆大口,一下子活吞了许多小鱼,剩下的鱼都慌慌张张地迅速游走了。
这太美妙了。他想。
他每天都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不,他不用为衣服发愁,谁见过穿着衣服的鲸鱼呢?但他渐渐地也对这种生活厌烦了,因为一点乐趣也没有,整天都是除了吃东西和游泳外就是睡觉。可他也不能到陆地上来呀,一道陆地上他必死无疑,他的灵魂也得出卖给魔鬼了。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他不曾知道外面陆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也不想管他们了,自己原本就是一个孤儿,没有人会想念他的。
可是当他想到这里时,却有一种酸酸的感觉,有种想哭的冲动,他感觉眼眶有点热,但没有看见眼泪,可能是因为眼泪全与海水混在一起了。
是啊,没有人会想念他的。他是一个坏人,一个人人都讨厌的大坏蛋。
一个月快过去了,有天他正在睡觉,突然觉得有点不适,于是醒来,可他现在却身处海滩上。
他身上粘着金色沙粒,他感到异常难受。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他搁浅了。
他还不想死,他痛苦的挣扎……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小女孩,穿着洁白的连衣裙,在朦胧的月光下,她就像个天使。
“天使吗?快救救我!”他凭着一点力气,奋力的呼救。
小女孩有些惊讶的走近,愣了几秒,然后问:“你……你会说话?”
他转了一下眼珠,表示肯定。
“我……我不是什么天使……我……我没有力气救你啊。”小女孩结结巴巴的说。
还好,小女孩很聪明,她正好带了一个水壶,她不断的把水倒在他身上。
谢谢……”
“报应终于到了……”半晌,他说。
“啊?”小女孩呆呆的望着他,“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