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加喜欢林依依
林依依喜欢维加吗?
我接过你手中的笔,在你的问题下写下了好大的“喜欢”两个字。然后又画上了一对精美的尾戒。
你呆呆地看着我的画红了脸,楞是傻傻站在那儿半天没说话,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最后嘣出了一句:“林依依啊,原来你早就想着这些了啊!”当然,招来了我的一顿暴打。
你最后还是不依不饶地说了一句:“喜欢我就早说嘛,害我担心了那么久。”
这回我没再打你,而是一个人跑出了好远,然后转身,对着你,对着那面墙,大声喊:“维加,林依依喜欢你!”然后又转身跑了。
你当时一定特感动吧?
你喜欢走在我的左边,你说那是离我的心最近的地方。
你喜欢在寒冷的冬日握起我的手,将我的手举到嘴边,白白的气从你的嘴中哈出,在冬天稀薄的空气中慢慢散开。你用你冻得发紫的手搓我冻得发红的手。
你喜欢在各个节日给我买各种各样的礼物,连九九重阳节也不放过。你说那是为我们老了以后打基础的,老年人记性不好,你怕那时的你一不小心给忘了,那就可以拿现在买的抵了,免得被我给打得老年痴呆。你说你舍不得我老了以后没人疼,没人照顾。
你喜欢给我讲笑话,硬是要我笑得肚子疼了以后才罢休。你说你喜欢看我笑的样子。
期中考试一向成绩优异的你一下子掉了好多,听说你被你们老师叫到办公室里训话去了,听说训话中的内容还有我。
我捏着精心选择的一对尾戒在放学的人流中寻找你的身影。好久,你才低着头缓缓走来。
你看着我的眼神有些躲避,好久,你才嘟哝出了一句:“依依,我们分手吧。”
平缓的语音语速,却是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