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加喜欢林依依
林依依喜欢维加吗?
我接过你手中的笔,在你的问题下写下了好大的“喜欢”两个字。然后又画上了一对精美的尾戒。
你呆呆地看着我的画红了脸,楞是傻傻站在那儿半天没说话,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最后嘣出了一句:“林依依啊,原来你早就想着这些了啊!”当然,招来了我的一顿暴打。
你最后还是不依不饶地说了一句:“喜欢我就早说嘛,害我担心了那么久。”
这回我没再打你,而是一个人跑出了好远,然后转身,对着你,对着那面墙,大声喊:“维加,林依依喜欢你!”然后又转身跑了。
你当时一定特感动吧?
你喜欢走在我的左边,你说那是离我的心最近的地方。
你喜欢在寒冷的冬日握起我的手,将我的手举到嘴边,白白的气从你的嘴中哈出,在冬天稀薄的空气中慢慢散开。你用你冻得发紫的手搓我冻得发红的手。
你喜欢在各个节日给我买各种各样的礼物,连九九重阳节也不放过。你说那是为我们老了以后打基础的,老年人记性不好,你怕那时的你一不小心给忘了,那就可以拿现在买的抵了,免得被我给打得老年痴呆。你说你舍不得我老了以后没人疼,没人照顾。
你喜欢给我讲笑话,硬是要我笑得肚子疼了以后才罢休。你说你喜欢看我笑的样子。
期中考试一向成绩优异的你一下子掉了好多,听说你被你们老师叫到办公室里训话去了,听说训话中的内容还有我。
我捏着精心选择的一对尾戒在放学的人流中寻找你的身影。好久,你才低着头缓缓走来。
你看着我的眼神有些躲避,好久,你才嘟哝出了一句:“依依,我们分手吧。”
平缓的语音语速,却是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在我的心上。
虽然早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当听到这些话从你嘴中吐出时,还是觉记忆开始悄悄退色,写下的文字散发出白茉莉淡淡的幽香。一口一口的纯净水抹去时光的颜色,尽力使那些已达的色彩淡些,淡些,再淡些。这一切,不是废弃在枝头上的枯萎回忆,因此,那些迅速的开放和凋零都是应该写在前面的。
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时,你斜挎着书包匆忙地伴着上课铃声从拐角处冲出,额前的刘海被风吹得微微竖了起来。粗心的你根本没注意到从办公室中抱着一大堆试卷走出的我。你直直地冲了过来,然后直直地撞在了我身上。
手中的试卷一个不稳全撒了开来,在风中展开优美的舞姿。我跌坐在地上看着漫天飞舞的试卷呆若木鸡。你迅速从地上爬起,跟着试卷四处跑,还不停地叨念着对不起,对不起。好不容易,你将试卷全部捡回。
你拉起我的手,将我从地上扶起,然后特虔诚得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说,对不起。眼眶在此刻瞬间红了。你不知所措地扶着我的肩,不停地说着不要哭了,对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要么你打我几下。你笨拙地用你摔得满是灰的袖子替我擦眼泪,结果弄得我满脸的灰。你看着我的大花脸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是满脸的歉意。
我看着你想笑却又不敢笑的神情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阳光下你释然的笑如此灿烂,耀眼得我都几乎睁不开眼。
你硬是拿着试卷把我送到了教室门口,留下满班诧异的眼神潇洒地走了,留下我在教室门口微微红了脸。
不久,我听到了你在隔壁班门口大声到喊报告,却遭到了老师的狠狠数落。
你是如此的笨拙。在校园偶遇时,你见了我张开了嘴,却不知要说些什么,或许那时的你连我的名字也不知道吧?你闭起了张开的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是你不小心撞到树上发出的轻轻的叫声。你窘迫地揉着撞到树上的头,又极其懊恼愤恨地踢了那棵可怜的树一脚。走在你后面的我再也忍不住,干脆哈哈大笑了起来。你惊奇地转过了头,然后也嘿嘿笑了起来。
你走到我面前,大方地伸出了手:“维加。”
我也伸出了手:“林依依。”
从此每天早上和晚上我总能在校门口的汹涌人流中找到你的身影。
你说是顺路,所以和我一起走。
你拉着我的手,快步跑到了学校后面的矮墙。那里写满了对学习的抱怨,与朋友误会,以及,直白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