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公子趴下了,然而身边的男子也早怕下了深山之旁,树林两道,交叉路口,有一处开满梅花的地方,清净悠闲,鹜起云孤,一片片的桃花随雾迷离,圣洁的花瓣迎来了两位贵客。
身穿白色大衣,长发拖着的脸盘,左下角挂着长剑,右腰下戴着胡酒,清秀的眉毛沾着少许雪花,冰冷的眼神多了几分俊彦。年轻公子的身边是一个清冷的男子,破旧的衣裳,简洁的草帽,傲视一切的眼神顺着他的剑芒闪闪发亮。
缓缓的大雪迎来一片呼啸,,流落的花瓣带少许忧愁化为两片,仅是白衣划过,在无言的瞬间,拔出剑,似一剑过胸。短暂的回应,剑与剑的撕碰,带着简洁的步伐,轻轻地扫过花枝的锋芒,纵身退去。弯曲的笑脸,再不近两米的地方,传来一声:慢......孤落得雪似乎变大了,短暂的交锋,提起他们的心。
白衣公子放下剑,道:“你很强”
“你很弱”
“你很快”
“你很慢”
“你喜欢夸人”
“你喜欢损人”
瞬间的对话,周围显得更为平静。桃花近乎落得越多,四周的动物不知怎么,都匆匆的离去。仅仅只剩下两位拿着剑,身上的衣服时起时落。
雪花开始沸腾,男子的剑忽上忽下,瞬间,带着高度热气飞身如老鹰般的扑了过去。公子的剑周围带着强大气流,雪花围绕着他旋转,“咔”两柄剑尖缝隙,发出微量的火光,互相交刺,一冷、一热、一柔、一霸,直至站立着,缓缓流落在汗水之中。
不过几许,他们推开剑,像疯子一样疯狂打斗。雪桃园中只能看到鬼魅的身影,听到剑与剑交碰的嘶响。
夜晚月亮光芒照在已是沾满血的花瓣,累累伤痕的他们,拿着剑,半跪在大雪之中。愤怒的男子狠狠地咬牙咬着牙,将剑扔弃,一把抓住,嘲着他冲去。公子一阵虚弱,一晃眼,剑与近身,他不得不与平生最大的力气抵挡,之后,以缓缓的步伐移动,两人已是筋疲力尽,拼着命要取对方的命,可谁也奈何不了谁。
大约十分钟,他们终于躺在了地上,旧伤未去,新的伤痕多了许多。男子从身上拿起两颗药丸,将一颗药吞下,另一颗药丸扔给了对方,说:“这是最后一剑”
公子也吞下这枚药丸,顿时真气恢复了不少,说:“我试试”
男子从地上爬起,拍拍身上的雪,缓缓拿起剑。月光折射在微暗的剑锋上,倒映在公子的脸盘。微微一转,剑上的银色镜面不停闪耀,照射在已快坠落的叶片之上,然后叶片离开了他的母亲,在天空中短暂停留。剑以是凝聚了无数的剑锋,它以巧妙的转动在无数反转的月光下,一次次照在公子充满寂静的脸上,公子不得不多眨一下眼,退只又退。
男子的剑已越来越近,之后将剑用力的向男子的胸口推去,以敏捷的身法在剑到来之际,来到公子身后,一把抓住公子的肩膀,,一动一动。
邻近的剑,公子不的不用力将它踢去,然而仅仅只是碰到,少了许多的力,它缓慢插在他的胸口,流淌出的血液与落叶同时着地。值得庆幸的是,没插到心脏,男子看着公子微弱的脸,说:“我输了”
“我说这是最后一剑,,却没杀了你”
之后,男子帮公子拔出剑,封住穴道,坐了下来,与他一起疗伤。这一坐,便是三天......
血的花瓣已经随风飘去,天空中的太阳照在桃花树中,绿阴的桃花籽粒,伴随着蝴蝶缓慢的生长。新的生命的出现意味着旧的事物的消亡。男子从地上站了起来,走向公子,伸出手,放在他的背上,输出一道真气。公子身上的伤正一点点的恢复。
不过十分钟,公子站了起来,问:“为什么帮我”
男子露出他从容的面孔,微微一笑:“败给你,我们已不是敌人,既然不是敌人,那就是朋友
我喜欢,走,喝酒去”
“慢,在这等我”
男子跃起身子,以微妙的轻功,去了不远处的树林,拿了个包袱,又迅速的赶回,到了公子面前,从包袱中拿起一套很旧的衣服,说:“穿上”
街口,御风楼
“老板,半斤牛肉,一斤酒”公子习惯性的拿起扇子摆舞
“你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