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天空日渐开阔,但却也日渐褪色,鲜艳而浓重的液汁淌尽,只剩下无边的苍凉的悲叹。生活了高深莫测玄机四伏的“该”与“不该”让我心力交瘁。
当我妥协之后,我选择了一种口是心非的生活方式。吃力的节奏一点儿一点儿撞碎了翅膀,就像一条搁浅的即将驶向终点的小船,沉重的咏叹调从后面封住了它的退路。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你再一次询问自己:你堕落于此已有多久?你缘何迷失方向?你何时意识到你再也不会自由
依然没有答案。
沉重的咏叹调一阵整袭来,使我艰于呼吸。
沉重,真的沉重。
但也许以后连沉重也都看不见了,我会悄无声息地融入没有灵魂的群体,失却负罪感,然后永远不会认为堕落是一种罪恶。
我们的周围曾经开满鲜花,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我们想回到那个开满鲜花的时代,但是回不去了。
最痛恨春季的雨天,风与雨缠绵悱恻,缱绻相惜,让人看了嫉妒,但更痛恨打伞或穿雨衣。于是寒冷液体般侵入身体,锥心刺骨,肆无忌惮。
没有安分守己地呆在家里,而是在风雨飘摇的街上乱逛,为了发泄沉积多日的郁闷。
回家的时候接到好友的电话,几个小时前我和她还在一个窄窄的屋檐下天南地北的聊着。她也一秉往前的乖孩子的形象。恬静而快乐,然而现在,我的耳朵分明可以感受到她的悲伤
她说我在你楼下,你可以下来看我吗?
于是我下楼,在猜疑和不满的目光里。
她一见我就扑过来,抱住我失声痛哭。哭声压抑得像婴儿的呜咽,自行车在她身后轰然倒下。
她说她活得好累。
她说她这样是因为她不乖吗?
她说你还记得几个星期前你在大雨中找我的那天吗?那天的前一晚我吃了很多药,后来爸妈带我去洗胃。可是,洗完胃我还得这样活着。
她说……
她的声音里只有悲伤,是的,悲伤。
我看到了我近乎崩溃的过去。我想起了我在水吧里,坐在藤椅上对面压抑得发不出一丝声音的自己。我想起了11岁那年,我用一把还没开刃的匕首在手腕划下了一道满钝的伤口。
那个时候我没有疼痛只有悲伤。
就像眼前的她一样。
最后,她趴在我的耳边一字一句地说:“初中的时候,我是快乐的。可是,回不去了;初中的时候我也是快乐的。可是,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