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败给了友情
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曾经想过用华丽的词藻堆砌成来时的路,词穷语毕,却发现自己的文字是那么苍白颓废。我应该不配在晴天拥有阳光,我是个会在阴天仰望天空的,孤独的孩子。
关于文字,我蒙上双眼在黑暗中摸索,尖锐冷艳得刺痛我的触觉
成长是冗长的,脚步拖沓着,不走。
记得跟一个人说过这句话,他说太深奥了,不明白。其实我也看不懂,但灵感就这样突如其来地闪过,我想我应该抓住它。
我知道我是热爱文字的。但是 ,“四科联赛”这块金牌匾额压得我喘不过气,我在古板的文言文和凌乱的公式中,始终觅不到我的归属。耳边掠过的风声,浮世的喧嚣,繁华的飘絮,老师叨叨的讲话,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在我眼前快速放映。朦胧中,抽屉里的那支笔,那本稿纸,似乎已经荒废很久了。
心疼地拾起被老师摒弃的文章,末页上“格式过于自由”几个大字深深地映入我的眼帘,烙进我的心。朋友说,你这里应该用上一些名句,那里应该使用多一点成语,这样的文章才能感动老师。我无奈地点了点头,把一堆枯燥无味的泛词滥句强加入了没有丝毫感情的作文里。老师眉开眼笑地在上面打了一个“90”分,外加一句“感情真挚,词汇丰富”。我不屑地笑笑,回家把那篇东西扔进了垃圾桶,“哐当”一声, 它以优美的弧线划过头顶,清脆利落。
我想我只是一只扯线布偶,尽管舞姿炫目得夺得满堂彩,手脚始终被无形的线捆绑着。我就是这样沿着父母铺好的轨道一路滑翔,路边的荆棘刺破了我的手,划破了我的衣服,我不疼。
我不能喊疼。
关于青春,一场华丽不羁的放逐,我透过澄澈的双眼看到了世界
梧桐叶缓缓地凋零在路旁,黄得发卷的枯叶被飒飒的秋风吹起总有一些年华在倒退,习惯性地伸出手挽留,无奈,太快。天空的几片浮云,仍然在慢悠悠地轻叹豆蔻。只是,它已不是昨日的云,而我,也找不回过往的青春。
——题记
有人说,青春是一部节奏太快的电视剧,恒古不变地用斑斓的剧本上演属于我们的闹剧。又或者,对于我来说,青春是一出古老的默片,用黑白的轮廓无声地诠释那一抹青涩的感动
若即若离。
9月,阳光依旧明媚,偶尔会下一场小雨,滴到地上会有一阵发霉面包的味道。阳光被枝桠切割成不规则的几何图形,零零散散地洒在被浸湿的地面。水从明澈透亮的绿叶尖滑下来,滴在我的手心,被蒸发,变成空气中的水分子。这是宿命的轮回。
关于友情,夏末初秋的缝隙,似暖风吹亮了世界
习惯双手抱膝仰望阴暗的天空,喜欢趴在窗沿看着雨滴到地上迸出水花,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在阴天撑着伞徘徊路边,等待
常常一个人流泪,在没人的地方流泪。我希望我是个孤独的孩子。
某次被篮球打到了眼睛,强忍着不哭,泪水却还是夺眶而出。同学们拥上来:“快点拿纸巾过来”“把手张开让我看看怎么样了”“大家不要围着她,空气不流通”“眼睛痛不痛?”我木纳地摇了摇头,哭得更厉害了,尔后呆滞地保持着一个姿势。
寂寞的姿势,也许。
在回教室的路上我被同学们搀扶着,想挣脱,无济于事。看见了好朋友在前面不远处,于是我的眼泪掉下来。
她们又围住了我。
听过这么一个故事。如果一只野兽受了伤,它会找一个山洞躲起来,一边舔舐自己的伤口一边咬牙坚持。可是一旦被嘘寒问暖,它就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