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
不再孤单,不再害怕
勇敢脚步向前迈进...... —题记
一个极其平凡的女孩,一个应当过着和我们一样幸福生活,一样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少女,然而,她却有着与我们不同的人生,命运,偏偏对她所不公;不幸,偏偏眷顾了她- 海伦·凯勒她在一岁半的时候因为一次猩红热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这对与她来说,是一个多么沉痛的打击,我们眼中独具风韵的四季,在她的眼里,只是一片无穷的黑暗,她的世界是寂寞的,是孤独的......
海伦·凯勒,她真的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她有着悲惨的人生,但是,她没有放弃人生,没有放弃生命,奇迹般地走完了一生.
海伦七岁那年,家里为她请了一位老师,也是这位莎莉文老师影响了她的一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海伦用手触摸学会了手语,摸点字卡,学会了读书,用手摸别人的嘴唇,学会了说话.
莎莉文老师为了让海伦接近大自然,让她在草地上打滚,在田野跑跑跳跳,在地里埋下种子,爬到树上吃饭;还带她去摸一摸刚出生的小猪,也到河边去玩水。海伦在老师爱的关怀下,竟然克服失明与失聪的障碍,完成了大学学业。
如果没有老师的爱,就没有今天的她,她决心把老师的爱发扬光大,帮助了许多因残疾而不幸的人们.
莎莉文老师把最珍贵的爱给了海伦,她又把爱散播给所有不幸的人,带给他们光明与希望!
海伦·凯勒,她是一位让我震惊与佩服的女孩,也让我明白了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的对生活的希望~~
她失明了,思想却没有,写出了一部部的著作,无论是谁都能从中感受到她对光明的渴望;她失聪了,却比别人更能领会喧哗的快乐,也许,她会比我们更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更会发现美......
她坚强的意志,卓越的贡献,感动了全世界!
我想我们都比海伦幸福,那么:
想起她,我们又怎会怕眼前这小小的困难呢?想起她,我们又怎会不珍惜现在的光明呢?想起她,我们又怎不会努力奋斗呢?
她就是一首永恒的生命之歌,激励我们前进!
张思德-普通到不起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是他,让毛主席禁不住赞扬.
他服从党的分配,党叫干啥就干啥,不讲条件,不讲报酬,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诺言。这是最普通的伟大,没有丰功伟绩,很平凡,很平凡,却平凡得让人感动,让人对这个年仅29岁的张思德肃然起敬是的,他年仅29岁,为了党,为了群众,为了队友,他,牺牲了......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些话至今还记忆犹新。张思德的一生虽然短暂,平凡,但他的精神将照亮我们新一代,将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