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点温暖 1500字
从小,我就羡慕那些牵着妈妈大手和手拿彩色气球的小孩,脸上总会扬起神往的微笑,随后,笑容渐渐隐去,直至化为无奈的撅嘴与安慰自己的语句……
我记事很早,因为有一件事如同闪着寒光的匕首在我的记忆里刻下一道铭心的伤口。
这一切发生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
那天,两岁的我骑着大马——坐在父亲肩上去向卧室给正为上班而化着妆的妈妈道早安。她是一个美丽的短发女人,具体的相貌今日早已忘记,猜想必定有一双散发着慈母之美的温柔的眸子。父亲与母亲亲切地问好,妈妈身上的胭脂芬芳弥漫在四周,客厅里电视细弱的嘈杂声,这些都烘托出一份宁静祥和的温馨气氛。 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半梦半醒中感觉到脸颊被吻了一下,我还不明白这奇妙的温暖是什么,就先露出了甜甜的笑。
这也许是最后一次被妈妈吻了。
母亲往楼下走了,父亲把我平躺在沙发上睡觉,电视关掉后,家里很安静。随后,他伏在阳台目送母亲,正转身时,忽然听见一声熟悉的尖叫!他猛然回头,窗外发生了悲惨的一幕——一位短发女人被车撞出了四五米远,静静地躺着,白色大衣渐渐渗出一片暗红色的血液,周围有几个惊呆了的邻居。
父亲疯了似的嘶喊母亲的名字,然后冲出家门……
我惊醒起来,静静地坐着,家里安静得让人恐慌。香吻的气息还弥留在脸颊上,母亲的灵魂却早已消散在曾经幸福的梦里。
房里的钟嘀嗒嘀嗒地说着:
一秒,两秒,三秒,十年……
十载春秋,我一直沉沦于缺少母爱的泥泞中,艰难的行走。可是我却没有哭泣。不论是在与母亲相遇的梦里,在父亲低沉而憔悴的叹息声中,还是在同学们的嘲笑下——我都很坚强,很勇敢
十年间,发生了很多变化。父亲为了我,也为了他,经别人介绍认识了孔阿姨。我们大家相处得还算融洽。于是,在一场小小的宴会上,父亲宣布:他们结婚了。我欣然点头,没错,又有了一位母亲,只不过……
日子过得宁静而和平。出于面子关系,我一直未叫她妈,每每父亲为这事颇为生气时,她就会出面缓和:“孩子大了,没关系的。”
一年后,孔阿姨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小婧。我很疼她。孔阿姨很疼我,所以常错口将“小婧”唤成“小金”。
那天傍晚,菜饭已经摆上桌。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那被夕阳染成血红色的晚霞总会使我回忆起什么。撅撅嘴,低下头,才发现碗里已盛满了孔阿姨夹给我的菜。我礼貌地笑笑,然后尽情吮吸汤汁,仿佛这就是幸福味道
享受过晚饭的温暖,一切又恢复于往常,准备独自无声息地走进房间时,她叫住了我:“小金,今天别这么早睡,来看看电视。”
“好。”我轻声答应,便坐在她旁边。
电视荧屏的光在黑暗的客厅里闪烁着,往事一幕幕闪现在脑海深处。我恍惚觉得身旁的这个短发女人就是妈妈。使劲摇头,想让自己清醒,手却不知不觉轻柔地按摩起她那为做家务而早已酸痛的手。她开心地笑了,第一次见她笑得这么灿烂,憔悴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窗外的风窜动着,穿行过梧桐的梢头,窸窸窣窣地吟唱着爱的夜曲。我在她怀中,温暖在我脸上勾勒出一个满足完美弧度,笑容樱花一般的令人动容。这股温暖,宛若涓涓细流注入我每一根血管,缓缓愈合着心灵深处那道不可触碰的伤口。它牵引着我的灵魂,轻抚着我的灵魂,亲吻着我的灵魂……
轻柔的呼吸声分明可以听见,她身上那淡淡的胭脂味让人微微迷醉了。正当要闭上眼睛时,却猛然醒悟——我是在盗窃吗?
我从小不知母爱是何滋味,幻想是如同奶油蛋糕般的香甜,蓝天白云般的清新。而此时却依偎在别人母亲的怀中,享受着本应属于别人的温暖。我是在弥补自己心灵的空洞,抑或是在努力拼贴支离破碎的异想天开,这一切,飘渺得如同梦境……
我望着窗外上那头的落日辉煌,脸颊突然感觉有一朵亲切的热吻在冰冷的肌肤上绽放,终于明白了——这是爱!
心脏复杂而矛盾地抽搐,晶莹的珠泪无声息地落下,第一次哭了,微笑着的。
“妈……”我哽咽着。
谢谢你让我感到幸福,这“偷”来的温暖…… ……